又是完成投资大幅超年度计划,又一次荣获省政府重点项目“上台阶”奖!这样的殊荣,海口市已经是第四次,在全省更是独此一家。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超计划完成全年投资 海口4次获“上台阶”奖创历史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1-19 07:36

  又是完成投资大幅超年度计划,又一次荣获省政府重点项目“上台阶”奖!这样的殊荣,海口市已经是第四次,在全省更是独此一家。

  去年落地海口的省重点项目67个,年度投资计划327.6亿元。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决策部署,海口全市上下借着“双创”东风,发扬“五加二、白加黑、马上就办、钉钉子、拍拍看”精神积极推进项目建设,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得以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全年累计完成年度投资452.6亿元,占年度计划138%,超计划投资124.9亿元,较好地完成了省重点项目推进任务,第四次获得省政府重点项目“上台阶”奖。

  这一切来之不易。因为去年一季度,海口固定资产投资罕见出现同比下滑,这让刚刚第三次荣获“上台阶”奖的海口人大为紧张。

  新一届市委班子上任后,海口大力提倡四种精神,特别是全市进入“双创”模式后,这成了助推干部作风转变的利器,政府部门的服务意识增强了,行政效能明显提高,投资环境比以前更加优越。

  今天(18日),在日月广场施工现场,工人施工的场景交织成一幅热火朝天的画卷。日月广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2亿元,目前地下室主体结构完成,地上建筑主体结构封顶,已全部进入内外部装修阶段。日月广场施工方负责人张亚强自豪地说:“原计划是完成8.5个亿,我们目前已经完成了接近9个亿,超前完成了近5000万!”

  在干部作风转变的大力推动下,海口面对去年复杂经济形势和下行压力,逆势而上,经济增长逐季加快,实现了二季度回稳、三季度赶超、四季度领先。

  这些成绩的取得绝非易事。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海口市委市政府沉着应对、奋力作为,每周一布置、每月一分析,月月有行动、季季有主题,坚持环环相扣、无缝对接。特别是进入三季度后,海口深入开展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提出决战决胜四季度、投资冲刺1000亿,一系列“组合拳”扎实有力。

  而这离不开市委市政府推出的一系列服务企业和项目的举措,包括开展“重点项目服务月”活动、出台《会战考核奖惩办法》、全面梳理新开工项目、强化项目资金调度、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项目绿色审批等。同时,狠抓政府行政效能,加快“绿色通道”窗口办事效率。通过设立“绿色通道”窗口,积极受理重点项目的各项业务,并及时送至各相关业务部门办理,严格按照时限督办办理程序,真正做到了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提高了办事效率,强化了服务质量,优化了投资环境。截至12月底,共受理重点项目230个事项,办结率100%,为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了保障。

 

 

相关链接:

海口荣获“百日大会战”综合特别奖和重点项目上台阶奖
博鳌吁筑命运共同体 亚洲望经合再上台阶
海口连续3年获省政府上台阶奖 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元大关
海南6市县去年财政收入上台阶获奖励 最高奖200万元
海口获重点项目建设上台阶奖 63个项目投资367亿
海口召开人防工程观摩会 规范人防验收程序上台阶

 

相关链接:
海口荣获“百日大会战”综合特别奖和重点项目上台阶奖
海口召开人防工程观摩会 规范人防验收程序上台阶
海南6市县去年财政收入上台阶获奖励 最高奖200万元
海口连续3年获省政府上台阶奖 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元大关
博鳌吁筑命运共同体 亚洲望经合再上台阶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单憬岗 操文 陈嘉博]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