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海口市经济社会的迅猛发展,居民汽车拥有量逐年加大,城市交通拥堵愈演愈烈的现状。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政协委员王振:完善公共交通法规 破解交通拥堵难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1-19 17:46

  海口网1月19日消息(记者王媛)随着海口市经济社会的迅猛发展,居民汽车拥有量逐年加大,而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和公共交通工具的发展却稍显缓慢,造成城市交通拥堵愈演愈烈的现状。海口政协委员王振建议,应完善海口市公共交通法规体系建设,采取适当手段抑制小汽车过度使用,提高城市交通整体管理水平,从而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当前,海口市交通拥堵问题集中表现在城市交通停车设施严重不足,车位缺口巨大,停车难,城市道路规划实现率低等。道路通行路权、信号优先权、停车管理等新的问题也是层出不穷,停车矛盾日益突出,停车基础设施亟待完善。与此同时,城市道路中人行过街难问题突出,人车争道现象越来越严重,城市缺少人行过街天桥等公共基础设施,尚未实现行人和车辆完全分离,无法保证城市交通的畅通和行人的安全。

  为此,王振建议,建设城市智能化交通停车设施,充分利用地上、地下空间,在不增加城市土地占用的情况下,使车位数成倍、甚至十几倍地增长;实施城市人性化交通畅通工程,设计兼顾快捷通行和人性化等多重方面的人行过街天桥,充分发挥其积极作用,及时改变原有过街交通设施和标志,取消天桥覆盖范围内的过街斑马线等,在天桥一定距离内的城市道路上取消过街路口,在一定时期内增设过街疏导员,疏导过街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引导行人通过人行过街天桥穿越马路,实现人车的人性化分离,提升行人在交通道路的安全性。

  王振建议,要完善海口市公共交通法规体系建设,制定并出台相关的配套规章和政策,明确城市公共交通的社会公益性和在城市交通中的主体地位,逐步建立起多方共同参与的多元化公交服务体系,采取适当的手段抑制小汽车过度使用,同时制定城市公交线网、站点布局和标志标线优化方案,结合全国城市公共交通水平评价和城市交通拥堵指数,指导海口市交通综合治理的实施和提高城市交通整体管理水平。

  此外,鼓励城市交通改革和绿色出行计划,广泛采集和分析交通信息,推进海口市公安和交通信息共享和联动机制,建立城市综合交通管理指挥中心,充分利用各部门的信息化手段和行政资源,积极采取措施鼓励自行车绿色出行,简化自行车购置和使用手续,采取自行车身份证制度,加强对自行车的科学技术管理,建设统一的自行车道网络和停车场点系统,完善居民区周边自行车交通网络,改善海口市交通绿色出行的道路系统条件。

 

 

相关链接:

政协海口市十三届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海口市政协十三届六次会议今天开幕
政协海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日程

 

相关链接:
政协海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日程
海口市政协十三届六次会议今天开幕
政协海口市十三届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海口网] [作者:王媛] [编辑:陈慧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