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习近平在埃及媒体发表题为《让中阿友谊如尼罗河水奔涌向前》的署名文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1-19 20:31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月19日,在对埃及进行国事访问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埃及《金字塔报》发表题为《让中阿友谊如尼罗河水奔涌向前》的署名文章。

  习近平指出,我将对埃及进行国事访问,同埃及和阿拉伯朋友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话发展,期待此访成为一次友谊之旅、合作之旅、共赢之旅。中国和埃及同为文明古国,两国人民友好交往追溯久远。近代以来,中埃两国人民在反殖民、反霸权的斗争中同声相应、同气相求。在一个甲子的岁月里,中埃关系历经国际和地区风云变幻考验,始终健康稳步发展。2014年双方共同决定把中埃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中埃关系步入发展快车道。中方将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对埃关系,我愿同塞西总统携手努力,全面深化两国政治互信和战略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和进步,使中埃关系这一南南合作的典范进一步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习近平指出,埃及是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国家,中埃关系是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关系的起点,代表了中阿关系的高度和温度。60年来,中阿关系全面发展、硕果累累,呈现蓬勃生机。双方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坚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努力促进对话交流、文明互鉴。我们在长期交往和合作中始终坚持互信、互助、互利、互荣的原则,成为彼此信赖和依靠的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

  习近平强调,当今世界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比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中国和阿拉伯国家都处于各自发展的关键阶段,共同的发展使命和理想追求,将中阿双方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推进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中阿战略合作关系,让中阿传统友谊薪火相传,让中阿合作惠及双方更多普通民众。中阿要做自主发展道路的实践者,要做地区和平的捍卫者,要做互利合作的推动者,要做文明多样性的倡导者。我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埃友谊、中阿友好一定会像尼罗河水般奔涌向前,助推我们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相关链接:

习近平主席关于中国同中东地区以及中阿关系的重要论述
习近平抵达利雅得开始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
习近平主席中东之行(1):习主席中东之行彰显大国风范
【习近平中东之行大家谈】让“一带一路”成为繁荣之路
外媒关注习近平首访中东:为当地和平贡献中国方案
习近平中东行首站访沙特 打造中沙战略合作升级版

 

相关链接:
习近平中东行首站访沙特 打造中沙战略合作升级版
外媒关注习近平首访中东:为当地和平贡献中国方案
【习近平中东之行大家谈】让“一带一路”成为繁荣之路
习近平主席中东之行(1):习主席中东之行彰显大国风范
习近平抵达利雅得开始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
习近平主席关于中国同中东地区以及中阿关系的重要论述
[来源:] [作者:刘一 ]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