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到2020年,将美兰区建设成为经济中等发达、社会全面进步、生态环境一流、城乡居民生活幸福安康的“美丽美兰”。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美兰区区长龙卫东:2020年建设成“美丽美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1-20 20:32

《海口会客厅》现场。

  海口网1月20日消息(记者邓钰)1月20日,海口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海口召开。海口市人大代表,美兰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龙卫东做客《海口会客厅》时透露,“十三五”期间,美兰区将从经济、社会、生态和城乡居民生活四方面入手,争取到2020年,将美兰区建设成为经济中等发达、社会全面进步、生态环境一流、城乡居民生活幸福安康的“美丽美兰”。

  “十二五”收官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美兰速度”受瞩目

  2015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也是美兰区发展建设之年。龙卫东透露,2015年美兰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达到288亿元,同比去年增长8.5%,是2010年“十二五”初期的1.8倍。龙卫东介绍,在“十二五”收官之年,美兰区在“重点项目实现新突破,城乡面貌实现新改观,重点领域改革稳步推动,民生事业得到新改善”这四大方面再上新台阶。

  美兰区在稳步建设中所体现的“美兰速度”受到各界瞩目。2015年,美兰区49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70.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61.1%。29个“百日大会战”投资项目全部实现开工,省重点项目在8月底就提前完成全年投资计划,完成投资额超过“海口市重点项目推进先进辖区一等奖”的奖励标准。

  “十三五”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达421亿元 全区产业向中高端转型

  龙卫东表示,“在未来的5年,我们地区的生产总值预计达到421亿元,五年内的平均速度可能是在8%左右,将来人均GDP达到58750元,突破9000美元。同时将注重提高居民的可支配收入,使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9575元,年均增长8%;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868元,年均增长10%。”

  “美兰区还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制定的方向,使产业发展向中高端转型升级。”龙卫东透露,一方面是紧抓优势产业,推进商贸业、旅游业、房地产业、农林牧渔业、工业等传统产业升级发展。另一方面是促进互联网产业等新兴现代服务业崛起。”

  棚改拆违项目多任务重 建巡防机制从源头管控违建

  “在过去的一年当中,美兰区的棚改项目是全市项目最多、任务最重的一个区。今年,我们又同时新增五个棚改项目。”龙卫东称,美兰区将注重将“棚改”与拉动投资、增加美兰区的固定资产投入相结合,同时创新工作开展方式,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及与上级部门的协调,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因地制宜开展工作,确保棚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棚改和拆违密不可分,美兰区将以“四个突出”为抓手切实打击违法建筑,保障棚改工作的顺利推进。”龙卫东介绍,美兰区首先将突出巡防机制,从源头上加强对违建的管控,切实把违法建筑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突出疏堵结合,出台村民建房管理规定,积极引导村(居)民合理建房。三是突出督查问责,提高干部工作意识和工作积极性。最后是突出强制拆除,对造成恶劣影响的违章建筑坚决拆除。

  持续改善社会民生 城镇失业率在4%以内

  “我们将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政府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龙卫东称,“十三五”期间,美兰区将致力于提高人民幸福指数,从四个方面努力改善社会民生。

  首先,美兰区将开展精准扶贫计划,实现区内贫困人口两年脱贫。二是积极发展教育事业,力争2020年全区城乡学前教育一年净入园率达90%以上。同时,美兰区将发展“互联网”创业服务,鼓励和支持电子商务向农村地区延伸。最后,将紧抓城乡劳动者就业问题,确保“十三五”期间,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相关链接:

海口美兰区志愿服务项目 入选共青团中央“百县千乡”
海口唯一:共青团中央“百县千乡”项目 美兰区入选
坚持“抓早抓小” 海口美兰再拆灵山镇4宗新增违建
海口公示拟任干部人选:龙卫东拟任美兰区委书记

 

 

相关链接:
海口公示拟任干部人选:龙卫东拟任美兰区委书记
坚持“抓早抓小” 海口美兰再拆灵山镇4宗新增违建
海口唯一:共青团中央“百县千乡”项目 美兰区入选
海口美兰区志愿服务项目 入选共青团中央“百县千乡”
[来源:海口网] [作者:邓钰]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