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女子跳楼掉三楼葡萄架上 老两口用绳救下跳楼女(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1-24 15:56

  女子从五楼跳下掉在三楼葡萄架上。李青云和家人用绳子将坠楼女子固定在防盗网上,半小时后等来救援人员。楚天都市报记者曲严摄

  女子从五楼跳下掉在三楼葡萄架上。李青云和家人用绳子将坠楼女子固定在防盗网上,半小时后等来救援人员。楚天都市报记者曲严摄

  女子站在葡萄架上,防盗网内的董先生抱住她后背,李青云则用绳子固定她右脚

  跳楼女子被民警和消防人员扶出

  昨日中午,武昌秦园中路友谊小区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女子在和丈夫发生口角后,负气从5楼跳下。幸运的是,她掉在3楼住户窗外用铁丝搭建的葡萄架上,但铁丝已被砸断,她随时可能再坠下。

  危急时刻,3楼一对年近七旬的老人爬上窗台,隔着防盗网将女子抱住,并用绳子将她安全地捆在防盗网上。随后,他们持续托抱女子半小时,直到民警和消防人员剪开防盗网将女子救出。

  女子掉在3楼窗外的葡萄架上

  67岁的李青云婆婆,家住友谊小区13栋3楼。昨日中午11点多,她正在卧室的躺椅上享受暖阳,突然听到啪的一声,卧室窗外闪过一道黑影。跑过去一看,竟然有个人从楼上掉了下来!

  李青云家卧室窗口的防盗网外,有一片伸向空中的葡萄架,上面铺有两层铁丝网。从楼上掉下来的是个黑衣女子,刚好坠坐在铁丝网上,有的铁丝已因受力而断裂。

  “快来救人,有人掉下来了,挂在窗户外边!”李青云大声叫喊起来,此时她丈夫董先生正在厨房做午饭。

  窗外,女子情绪颇为激动,口中还念念有词:“真是不讲良心,说他几句就要离婚!”李青云原以为她是晾衣时不小心掉下来的,听到这话,顿觉事态更加严重:“看来是自己想不开跳的!”

  李青云家的防盗窗是外凸式的。16年前安装时,她和丈夫考虑到孙辈的安全,嘱咐工人多用些螺丝加固,站四五个人没问题。

  此时形势危急,李青云没作太多考虑,爬上了防盗网,从缝隙里伸手去抓女子。女子似乎有了求生本能,站了起来,任李青云隔着防盗网抱住她的腰部。此时,69岁的董先生也爬上防盗网内侧,拉住女子的左手。

  看到这一幕,楼外的居民们也被惊到了,大家纷纷拨打110和119报警。

  全家5口出动 将她安全捆住

  “姑娘,一口气出了就完了,再莫乱动挣扎了,铁丝网断了就掉下去了!”李青云耐心劝导:“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熬过去了就好了。”

  女子没有回应,但情绪平静了不少,紧紧地抓着两位老人。

  “爷爷奶奶,要不要绳子?”李青云的孙子董翔宇今年7岁,周末放假在家,看到爷爷奶奶在救人,聪明的他拿来平时锻炼用的跳绳。随后,李青云的儿子也找来一根长长的尼龙绳。

  担心时间久了女子支撑不住,李青云用跳绳将其右脚绑在防盗网上,董先生则用尼龙绳拴住女子的腰,另一头也系在防盗网上。

  不一会,一名20多岁的男子抱着个1岁左右的婴儿,来到了李青云家。小伙说他是跳楼女子的侄子,手中是她的儿子。

  “你都是当妈的人了,不为自己,也要为孩子想想啊,你看儿子这么可爱。”李青云继续开导:“你配合一下,救援人员马上就来了。”

  昨日气温很低,即使是中午,室外仍冷得让人打颤。女子看起来30多岁,打着赤脚,想必身心俱寒。李青云于是让媳妇找来两只棉拖鞋,她亲手给女子穿上。

  托抱半小时后 消防割开防盗网

  “我们小区有个人从5楼掉下来了,挂在了3楼!”昨日中午11点52分,徐东销品茂警务站接到友谊小区居民的报警电话,民警许凡带着两名协警迅速前往现场。

  “当时我看到3楼有个婆婆,将手伸到防盗网外,抱住坠楼女子的腰部。”许凡说,那一幕让他十分感动。

  随即,民警上到3楼进行救援,不过因为防盗网没有开口,女子无法被拉入室内。幸好,积玉桥消防中队的官兵们也接到了报警,赶来救援。

  消防官兵携带了发电机和液压剪,10多分钟后,战士们剪断了三根竖着的钢筋,再剪断一根横着的钢筋,将防盗网破拆出一个容得下人通过的豁口。此时,女子已被众人劝得冷静了下来,在其配合下,大家合力将她拉回房间内,此时她已在窗外被托抱了半个小时。随后,她丈夫也下到了3楼。

  获救后,女子身上有些皮外伤,一直在哭泣。民警问她是否需要就医,她一看到丈夫,又激动了,说不去医院。随后她上楼回到家中,将卧室门反锁,担心她再做傻事,丈夫强行将房门打开。民警在劝慰了几句后,和消防人员一起离开。

  老人感叹:幸亏有第二层铁丝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李青云家时,邻居们仍在议论纷纷。

  16栋居民钟婆婆说,昨日中午她刚好路过13栋,看到有警车前来,还有消防战士提着救援工具飞奔。在13栋楼下,她目睹了割窗救人全过程。“3楼的婆婆一直抱着那女的,差不多有半个小时,真是不简单,也是要力气啊!”

  记者随后来到李青云家里,看到老两口正在打扫卫生,跳楼女子的侄子正和工人一起,修复被割开的防盗网。

  “屋里虽然弄得乱七八糟的,但人总算是得救了,令人安心。”李青云说。董先生则为女子感叹幸运,“这葡萄架是我五六年前搭的,拉了两层铁丝网,今天第一层的铁丝被压断了,幸亏还有第二层挡着……”

  记者了解到,老两口都是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头校区的退休人员,董先生原来是数学老师,李青云则是校图书馆职工。

  记者随后上到5楼,敲门无人应答。侄儿称,当事人后来被丈夫劝通,两人一起上医院检查身体去了。

  出警民警介绍,这对夫妻是5楼的租户,丈夫35岁,是黄石人,妻子33岁。丈夫称,妻子跳楼时他未能拉住,发现挂在3楼后,他担心刺激到妻子而不敢下楼,所以让侄儿去劝说救援。

  夫妇俩的房东也赶到了现场。他称夫妇俩租住此处时间较长,平时感情不错,这次不知为何吵了起来。

 

 

相关链接:

多年夫妻深夜突然决绝 男子捅死妻子后跳楼自杀
夫妻争执妻欲抱孩子跳楼 孩子被夫夺下妻子坠亡
河南信阳两官员接连跳楼 一死一伤 均留有遗书
河南信阳一名官员跳楼身亡 自杀前留500元党费
济南一小伙想不开要跳楼 民警将其劝下来

 

相关链接:
济南一小伙想不开要跳楼 民警将其劝下来
河南信阳一名官员跳楼身亡 自杀前留500元党费
河南信阳两官员接连跳楼 一死一伤 均留有遗书
夫妻争执妻欲抱孩子跳楼 孩子被夫夺下妻子坠亡
多年夫妻深夜突然决绝 男子捅死妻子后跳楼自杀
[来源:荆楚网] [作者:张皓] [编辑:王善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