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醉汉为“测试”警察出警速度 报警谎称遭抢劫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2-15 07:51

  酒后测试民警出警速度,谎报被“抢劫”。

  2 月 14 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宜宾市长宁县警方获悉,长宁县双河镇一男子大年初一,因恶意谎报警情和扰 乱 派 出 所秩序,被行政拘留,在拘留所度过了春节假期。

  一闹

  担心警察来得慢 醉汉报警称被抢

  2月8日,大年初一。上午11点11分,长宁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男子报警,称在双河镇“宝石桥”被人抢了,110迅速向属地的双河镇派出所下达处警指令,双河镇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当民警找到报警人李某时,发现李某满身酒气,民警向其核实报警称被抢一事时,李某竟称,只是想看看警察出警速度快不快,他没有钱用了,就想到打110,又担心警察来得慢,就报警称其被抢。民警弄清原委后,对该男子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后离开现场。

  二闹

  派出所办公室里摔打桌椅还要钱

  不料,当日中午12点过,李某借着酒劲来到双河镇派出所办公室内大吵大闹,以没有钱花和房子坏了为由,摔打派出所办公室的桌椅,要求民警为其解决,民警向其宣讲了政策法律和其诉求救济渠道,并制作了询问笔录,考虑到当天是新年农历的第一天,是合家团圆、万家欢乐的日子,民警将李某劝离了派出所。

  三闹

  抱着被子铺大厅 扬言住在派出所

  当日下午3点,李某又抱着被子来到派出所,并将其携带的被子铺设在派出所大厅内,扬言就住在派出所不走了,李某的行为严重影响了派出所正常的办公秩序。目前,李某因谎报警情和扰乱派出所秩序,已被长宁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李某在拘留所度过了春节。

  提醒

  谎报警情是违法 拘留十天都可以

  民警表示:谎报警情不仅是对公共资源的巨大浪费,而且是违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还规定:提供虚假证言、谎报案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的,将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相关链接:

90后小伙冒充军官 谎称投资项目骗女律师近300万
男子与妻子吵架谎称遭敲诈 警察调查:他是逃犯
谎称提高信用卡额度骗取两万元 海南两女子被判刑
男子与女同事合租一屋 强奸未果被抓谎称在梦游
谎称可办高额信用卡骗取保证金 两女子海口被判刑

 

相关链接:
谎称可办高额信用卡骗取保证金 两女子海口被判刑
男子与女同事合租一屋 强奸未果被抓谎称在梦游
谎称提高信用卡额度骗取两万元 海南两女子被判刑
男子与妻子吵架谎称遭敲诈 警察调查:他是逃犯
90后小伙冒充军官 谎称投资项目骗女律师近300万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勇] [编辑:王善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