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紧盯手机抢红包一个都不放过 宅男患上干眼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2-17 19:37

  过个节哈市干眼病患者多不少

  紧盯手机抢红包一个都不放过宅男患上干眼病

  春节期间很多市民外出旅游、走亲访友,但还有一些人宅在家里玩手机,由于长时间对着手机屏幕,不少人都出现了眼睛干涩、发痒的症状,节后纷纷到医院就诊。16日,记者从哈医大四院干眼病门诊了解到,春节后,干眼病患者增长了约两成。医生提醒,预防干眼症除了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合理使用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外,一旦眼睛出现干涩等症状要及时去医院检查,不要滥用眼药水,以免加重病情。

  今年23岁的小张在一家公司做文员,每天有七八个小时时间对着电脑,眼睛经常感到干涩,便用眼药水加以缓解。过年期间,小张宅在家里,紧盯手机抢红包,一个都不放过,没事还拿手机刷朋友圈、玩游戏,常常熬到后半夜才睡。七天长假下来,小张的眼睛干涩难忍,连眼药水都不管用了。他赶紧到哈医大四院眼科就诊,被诊断患上了干眼病,必须要接受系统治疗。

  据哈医大四院干眼病门诊姜荣涛主任介绍,如今干眼症在我国的发病率达21-30%,已成为第二大眼病。干眼症的发病和年龄密切相关,年龄越大患病的人群越多,尤其以女性患者居多,但近年来患上干眼病的年轻人也处于上升趋势。

  姜荣涛主任提醒,预防干眼症平时要注意眼部卫生;不要长时间对着电脑和手机屏幕,工作半小时闭眼休息,做眼保健操;勤眨眼保持眼睛润湿;当眼睛出现干痒等症状时不要滥用眼药水,及时到医院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以免加重病情。

  玩手机容易得各种病

  长时间沉迷手机除了会导致干眼症外,也会增加患上腱鞘炎、颈椎病等的隐患;玩触屏手机时间过久、力量过大,可能损伤手指软骨,导致手指无法正常弯曲和运物,严重者软骨会被磨光,甚至手指永久性致残;而且手机辐射也会对大脑产生一定的影响,睡前玩手机容易导致神经处于过度兴奋、紧张和焦虑的状态,久而久之容易导致失眠。

 

 

相关链接:

微信提现3月收费每笔至少0.1元 还能不能愉快地抢红包?
为何数以亿计的用户抢红包
百余人为凑集“敬业福”抢红包 掉进付费群被骗
互联网红包大数据:男人比女人更爱“抢红包”
超4亿人参与除夕抢红包 红包收发总量超过百亿个
除夕夜春晚抢红包 广东7337万元夺魁北京第12

 

相关链接:
除夕夜春晚抢红包 广东7337万元夺魁北京第12
超4亿人参与除夕抢红包 红包收发总量超过百亿个
互联网红包大数据:男人比女人更爱“抢红包”
百余人为凑集“敬业福”抢红包 掉进付费群被骗
为何数以亿计的用户抢红包
微信提现3月收费每笔至少0.1元 还能不能愉快地抢红包?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忠会]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