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下午,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率领海口党政代表团赴澄迈县调研。两市县就“海澄文”一体化、省会经济圈建设相关具体问题进行协商研究,力求推动“海澄文”一体化取得突破进展。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孙新阳:共同扛起责任担当 寻求“海澄文”突破性发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2-22 06:39

  海口网2月22日消息(记者王媛)21日下午,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率领海口党政代表团赴澄迈县调研。两市县就“海澄文”一体化、省会经济圈建设相关具体问题进行协商研究,力求推动“海澄文”一体化取得突破进展。

  海口代表团一行首先到海口港区马村港,了解港区扩建项目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两市县党政座谈会上,听取了海口港马村港中心港区总体规划及临港产业用地需求,海口在澄迈建设飞地产业园,“海澄文”一体化平台公司组建等工作汇报;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就海口需要澄迈县协商解决的问题作了表态;省交通厅副厅长姚建勇作了发言。海口、澄迈两地相关同志也围绕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孙新阳对澄迈县委县政府、省交通厅给予“海澄文”一体化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海澄文”一体化建设,在参加今年“两会”海口代表团审议时,省委罗保铭书记寄语海口要扛起省会城市的“三个担当”,刘赐贵省长期待海口进一步发挥在“海澄文”一体化中的龙头带动作用。特别是省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后五年以及2016年实质性推进“海澄文”一体化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孙新阳强调,海口与澄迈加强合作,省委有部署、发展有需要、群众有期盼、企业有诉求。海口、澄迈要以全省“一盘棋”的思维认清和把握大势,树立合作共赢发展理念,加快联手合作,促进区域科学发展。要扛起“海澄文”一体化、省会经济圈建设的责任担当,推进优势互补、抱团发展,分工协作、互利共赢,争取早日实现省委省政府的战略意图。要发扬“马上就办”和“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精神,乘势而上,取得较大突破,把“海澄文”一体化做实做好。

  孙新阳表示,建设好马村港区是推动“海澄文”一体化的重要支点和抓手,海口与澄迈县要把握战略机遇,站在全局的高度,继续以开放的姿态,共同支持海口港发展,加速推进全省港口资源的整合和港产城一体化进程。要探索实践“飞地经济”等区域经济合作模式,冲破核心瓶颈,大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力争到2020年,实现海口、澄迈、文昌三市县以占全省五分之一的土地,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占全省50%以上的目标。

  孙新阳表示,“海澄文”一体化是全省“多规合一”重要一步棋,是“多规合一”的最好体现。要尽快建立完善跨区域的协调机制,加快“海澄文”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的组建,释放现有市县政府融资平台活力,构建符合财政新规、与“多规合一”实施相配套的投融资体制,使“海澄文”一体化的各市县错位发展、互促发展。

  杨思涛在会上表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想尽一切办法,在创新用地审批,港口建设和港口资源整合,调整产业布局、预留发展用地,出台土地优惠政策,完善集疏运体系,建设飞地产业园等方面,攻坚克难,施策发力,加快马村港口岸建设与开发,推动“海澄文”一体化建设步伐。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市领导袁光平、林海宁、鞠磊、任清华,澄迈县委副书记、县长吉兆民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孙新阳:弘扬社会正气 打造海口形象
孙新阳:紧紧抓住发展良机 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孙新阳书记接受海口日报小记者采访
高三学子母亲罹患重病求助 孙新阳批示给予关怀
孙新阳:努力趟出一条具有海口特色的医改路子
孙新阳:凝心聚力抓落实 实干担当促“双创”

 

相关链接:
孙新阳:凝心聚力抓落实 实干担当促“双创”
孙新阳:努力趟出一条具有海口特色的医改路子
高三学子母亲罹患重病求助 孙新阳批示给予关怀
孙新阳书记接受海口日报小记者采访
孙新阳:紧紧抓住发展良机 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孙新阳:弘扬社会正气 打造海口形象
[来源:海口网] [作者:王媛]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