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沙尔沁镇牌楼板村玉米秸秆堆着火 3小孩被烧身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2-22 16:20

  19日一早,西北风吹在呼市沙尔沁镇牌楼板村北的碱滩上,一派荒凉。一天前3名儿童在这里失去生命。那些玉米秸秆残留物已经被警戒起来,一辆警车在不远处闪着警灯,车内有民警,村里看不到几个人……

  18日14时左右,沙尔沁镇牌楼板村村北一处玉米秸秆堆着火,3名在此玩耍的小孩被烧身亡。3名死者中包括1名12岁男孩、1名9岁男孩和1名6岁女孩,他们来自3个家庭,其中12岁男孩和9岁男孩是亲属关系,父母都是牌楼板村村民,并在此居住。

  玉米秸秆着火

  夺去3个孩子性命

  19日8时左右,内蒙古晨报全媒体记者赶到现场,看到烧焦的玉米秸秆散落在一处碱滩中,四周拉起警戒线,东南角不远处的一个树桩已被烧焦,从火势蔓延的轨迹上看,当时刮着西北风,风力不小。帮助看守现场的村民刘先生介绍,这一片碱滩没有遮挡物,风很大,等到村民跑过去时,“3个孩子已被烧得不成样子了。”

  该村村民说,当天13时许,牌楼板村有5名小孩到村北的一处玉米秸秆堆玩耍。公安机关经笔录询问得知,玩耍期间,有4名小孩钻入秸秆堆内,两名小孩被烧身亡。据两位痛失爱子的家长介绍,有小孩称他们几个捉迷藏时,4人钻入玉米秸秆里,有小孩用打火机点着秸秆,秸秆迅速燃烧,秸秆堆内的4名小孩有一人逃出,其余3人被烧身亡。

  村民介绍,18日14时许,他们听到有人喊村里着火,部分村民跑去灭火,但到了现场,为时已晚。当时火还在燃烧,3名被困在里面的孩子已经被烧得不成样子。14时40分左右,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才将火彻底扑灭,但3名儿童不幸身亡。

  目前没有进一步的处理结果

  火灾发生后当晚,有媒体报道称,公安消防部门初步认定此次事故是因儿童意外失火而引发火灾所致。事故发生后,呼市市政府、公安局、消防支队以及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沙尔沁镇政府、开发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治安大队等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展开处置,并成立事故调查和善后等工作小组。

  内蒙古晨报全媒体记者在牌楼板村了解到,“当时点火的打火机就是在村里路上捡到的。”

  19日下午,当时逃出来的一名11岁的孩子在家人陪同下来到火灾现场,讲述了当时着火点位置和小伙伴藏身的位置。

  20日一整天,警方仍在调查此事的具体细节,力求还原现场。

  21日下午,闫先生称,目前还没有得到进一步的处理结果,“经过这几天的了解,当时钻入玉米秸秆堆里的有4人,11岁男孩用捡到的打火机点燃了玉米秸秆。”

  另据了解,此前,家属为失去生命的6岁女孩在幼儿园购买了保险。19日早上,投保的保险公司为女孩家属送去3万元保险赔款。

 

 

 

相关链接:

危险货物运输车司机身染易燃品 点烟被烧死
山东平邑回应村民因强拆被烧死 称系死者自焚
广东湛江一村民及其子女三人被烧死 纵火疑凶落网
村民在猪圈熏腊肉引发火灾 4头猪被烧死损失上万
生猪戏水致插座短路起火 300余头猪被烧死(图)

 

相关链接:
山东平邑回应村民因强拆被烧死 称系死者自焚
危险货物运输车司机身染易燃品 点烟被烧死
生猪戏水致插座短路起火 300余头猪被烧死(图)
村民在猪圈熏腊肉引发火灾 4头猪被烧死损失上万
广东湛江一村民及其子女三人被烧死 纵火疑凶落网
[来源:内蒙古晨报] [作者:] [编辑:王善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