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不辱公安使命 扛起时代担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3-04 08:59

  海口的各项工作,需要一支什么样的公安队伍来保驾护航?在新的形势下,公安机关应该履行什么样的责任担当?昨天的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上,孙新阳书记提出“忠于党、爱人民、敢斗争、顾大局、守纪律”15个字的要求,希望殷殷,语重心长,为全市公安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对于海口来说,无论是实现改革发展稳定的目标,还是发挥好省会城市的“三个担当”,公安机关都承担着极其繁重的光荣使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特殊作用。特别是在新形势下,我们要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我们要以“双创”为总抓手做好城市工作,打击违法犯罪、维稳安保、管理治理等方面的任务更为艰巨,公安机关作为主力军,更是重任在肩、责无旁贷,必须按照15个字的要求,不断苦练内功,扛起责任担当。

  扛起责任担当,就要以党性修养铸就忠诚警魂。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干警,都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听从党的指挥,对党绝对忠诚;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当好维稳安保、城市治理的主力军,服务好“双创”和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

  扛起责任担当,就要以赤子情怀永葆为民本色。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把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检验公安工作的根本标准;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充分展现海口干部的“三种特质”,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从而不断增强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安全感、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扛起责任担当,就要以严实作风锻造钢筋铁骨。要对照“三严三实”的标准和要求,以更高的标准建设队伍,以更严的措施管理队伍,以更强的本领武装队伍,以更铁的纪律锤炼队伍,以更实的作风提升队伍,同时完善用人机制、做好干部选拔任用,让我们的公安队伍更有灵魂、有血性、有本事,能够更好地担负起职责与使命。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希望全市公安战线忠诚履职、不辱使命,让警徽在椰城大地熠熠生辉,在百姓心中永远闪亮!

 

[来源:海口网] [作者:海口日报评论员] [编辑:吴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