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德志是海南医学院高职学院护理专业大三学生,来自广州,从初中开始,他就养成了阅读党报党刊的习惯。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医学院学生梁德志:不辞长作志愿者 挥洒青春助“双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3-04 11:55

  海口网3月4日消息(见习记者邝晓霞)梁德志是海南医学院高职学院护理专业大三学生,来自广州,从初中开始,他就养成了阅读党报党刊的习惯。他说,通过此途径,不但可以获得权威消息,还能学习和接纳正确的思想。

  去年8月,梁德志在阅读本报时,看到头版文明观察员招募的消息,马上打电话报名,成为了海口“双创”文明观察团的一名成员。只要有空闲,每一期的活动梁德志都会尽量参加,先后跟随观察团走访了景区、商场、“六小门店”等地,挑刺脏乱差和不文明现象。

  不仅如此,在平常生活中,梁德志还用手机认真记录下海口“双创”变化,以图文的方式向本报“微海口”栏目投稿,许多被其曝光的脏乱差现象都得到了整改。如去年10月,他发现位于金鼎路的村落,有一间平房已成危房,墙壁倒塌、砖瓦满地、“四害”孶生,成为摊贩的“储物间”,该现象被曝光后,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整治。

  “现在整个城市面目一新,和我刚来上学时很不一样。”梁德志说,海口犹如他的“第二故乡”,看着这里悄然发生的变化,他由衷地感到高兴。

  当好医护,实习中践行“双创”

  参加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到敬老院陪老人聊天、看到疑似被拐卖的乞讨儿童就报警……梁德志身体力行,从一点一滴的小事中努力着。与此同时,他的学业也未落下,成绩在学校保持着中上水平,并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干部”以及奖学金等多项荣誉。提起梁德志,海南医学院高职学院团委书记肖垟赞不绝口:“无论是学校活动还是学习上,他都认真细心,能吃苦,从不喊累。”

  目前,梁德志在省人民医院护理岗位实习,期间仍不忘践行“双创”。“不做错、能做好。”这是梁德志对自己的要求,作为护理专业的实习生,他深知护理工作对于患者康复的重要性,每天8小时在医院里,他除了完成护士长交代的工作外,还细心主动陪患者交流、聊天,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不管将来毕业我还在不在这里,我还是一定会继续关注海口‘双创’的。”作为一名大学生,梁德志在繁忙的学业之余,将自己的青春挥洒在这座城市的“双创”中。不仅跟随海口“双创”文明观察团深入大街小巷进行走访,还关注着身边与“双创”有关的人和事,通过媒体、个人微博、微信进行分享,传递海口“正能量”。

 

 

 

 

相关链接:

孙新阳:“双创”道路长远 坚决避免懈怠厌战
海口“双创”热评:强化政治意识 严治乱象反弹
海口龙华推出“双创”主题琼剧 深受群众欢迎

 

相关链接:
海口龙华推出“双创”主题琼剧 深受群众欢迎
孙新阳:“双创”道路长远 坚决避免懈怠厌战
海口“双创”热评:强化政治意识 严治乱象反弹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编辑:林道亨]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