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十个全覆盖”让农牧民由衷感谢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3-10 14:58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上接受记者采访。(陈立庚 摄影)

  “‘十个全覆盖 ’工程不仅成为内蒙古团代表们热议的词汇,也是农牧民群众、党员干部和媒体热议的词汇。之所以会这样,我想主要是因为‘十个全覆盖’这件民生工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儿上,给他们带来了实惠。”3月7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王君进一步介绍说, “十个全覆盖”就是为农村牧区办的10件实事。包括危房改造、安全饮水、街巷硬化、村村通电和电网改造、村村通广播电视、校舍建设和安全改造、标准化卫生室、标准化文化室、便民连锁超市、养老医疗低保等。

  记者:内蒙古地广人稀,“十个全覆盖”做起来投入大、战线长,执行到户难度大,为什么实施“十个全覆盖”?

  王君:内蒙古大力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就是要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着力补齐民生这个最大的“短板”。如果到了2020年,我们没有把这个短板补上,没有把这个难点突破,内蒙古就不能算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

  记者:“十个全覆盖”实施两年来,投资多少?有什么显著成效?

  王君:从2014年起,内蒙古启动实施了3年1000亿元的“十个全覆盖”工程,目前已完成投资886亿元,84.4%的行政嘎查村完成了建设改造任务。工程的全面实施,迅速改变了农村牧区落后面貌,拉动了经济增长,促进了农牧民增收,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赢得了各族群众的欢迎和赞誉。这项工程不仅仅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也是重要的发展工程、强基固本工程。

  记者:“十个全覆盖”工程以后怎么干?

  王君: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深入贯彻中央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的思路和要求,始终坚持民生优先的发展导向,紧紧抓住民生领域的薄弱环节,紧紧盯住最需要关心的人群,以实施重点民生工程的办法集中攻坚,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各族人民。

  记者:内蒙古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还有哪些做法?

  王君:我们在统筹做好教育、文化、卫生、社保等民生工作的同时,也深入推进扶贫开发、创业就业、百姓安居等民生工程。如在全国率先实现了高中阶段免费教育,各类社会保障标准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累计减少贫困人口99万等。如2013年以来,每年为低收入农牧户每户发放1吨取暖煤,每年为贫困家庭大学生每人发放1万元就学补助,为每个零就业家庭至少解决1人就业,这些面向城乡困难群体的民生实事,共惠及336.7万农牧户,4.15万名贫困家庭大学生和4800个零就业家庭。近三年,全区各级财政用于民生支出的比例每年都保持在70%以上,累计投入达7653亿元,各族群众得到的实惠越来越多、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记者:老百姓对民生工作的反应怎么样?

  王君:我在调研中看到一个现象,许多老百姓家里自发挂着习总书记的年画、七个常委的年画,农牧民对党的感谢是发自内心的,你对老百姓有多好,老百姓就对你有多亲。“十个全覆盖”让农牧民由衷感谢党!老百姓心稳了,边疆就稳定了、发展了!(史江民耿聪 白建平 富丽娟 陈立庚)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陈慧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