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今年将造林10万亩 加快推进环岛高铁沿线绿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3-13 13:04

  “倒春寒”降雨之时,海南岛又添了一抹新绿。又是一年植树节,又是一年芳草绿,义务植树活动今天在全省多个地方同时举行。

  “有义务植树造林的,有种纪念树的,有认建绿地的,也有通过购买碳汇来参与绿化的,群众植绿的形式多种多样。”省林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的植树节,全省多地通过提前开展活动,采取不同的组织方式吸引数万名群众参与植树造林行动。

  全民掀起造林热潮,这是自我省开展“绿化宝岛”大行动以来取得的成果之一。据了解,过去五年全省“绿化宝岛”大行动完成造林159万亩,启动建设森林公园32个、城镇公园92个、水上公园50个、观光果园98个;落实建设资金161.08亿元;总计1150万人次参加植树活动,累计义务植树5060万株;全省森林面积达到319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62%。

  “推进造林绿化,必须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优先,自然修复与人工修复相结合。”省林业科学研究所有关负责人指出,要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科学造林,比如把好苗木关,种的宜林地应进行评估,后续管护也要跟上,注意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等等,以科学有效的方式确定造林绿化规模和植被恢复方式。

  记者了解到,为了准确掌握和评价全省各市县及农垦系统年度造林实绩,遏制造林面积虚报浮夸行为,省林业厅从3月1日起,派出19个核查小组对2015年度全省造林绿化情况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核查,对造林绿化成果进行“回头看”行动,

  “核查过程中,如果发现造林检查不实、虚报浮夸造林面积的,我们将按照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省林业厅副厅长黄金城说,这是林业部门首次开展的全省性造林绿化专项核查,目的就是要查清实际造林绿化面积、查清成活率和查清成果。

  “2016年我们要确保完成10万亩造林任务,要全力推进村镇及通道绿化美化工作,尤其要加快环岛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沿线绿化。”省林业厅厅长关进平说,今年将继续深入推进绿化宝岛大行动,在绿化基础上进行彩化、香化和林果化,着力打造椰林茂密、遍地葱绿、鲜花盛开、瓜果飘香的生态型国际旅游岛。

 

 

相关链接:

海口美兰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众人协力绿化宝岛
海口市龙华区“绿化宝岛”植树活动城西镇举行 近600人参加
海口市秀英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为“绿化宝岛”增绿添彩
海口开展义务植树暨绿化法规宣传 倡导低碳生活

 

相关链接:
海口开展义务植树暨绿化法规宣传 倡导低碳生活
海口市秀英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为“绿化宝岛”增绿添彩
海口市龙华区“绿化宝岛”植树活动城西镇举行 近600人参加
海口美兰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众人协力绿化宝岛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周晓梦]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