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终结周线五连升 港股高位小幅整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3-25 10:27

    由于适逢复活节假期,港股市场将于25-28日休市,本周港股仅有4个交易日。本周港股在浓厚的观望气氛中终结了此前的连续5周上涨,收报20345.61点,全周累计下跌1.58%。机构人士认为,复活节假期临近,投资者态度偏向审慎,因而市场存在一定抛压,港股或将继续整固,预计近期港股受业绩期效应影响和管理层指引的积极推动,市场情绪将继续偏向正面。

    上周港股突破20500点阻力,投资气氛改善,成交额明显增加。不过,本周港股行情正如此前机构所预料,临近复活节假期,投资者态度偏向审慎,港股在高位有一定的回调压力。在本周仅有的4个交易日中,恒指仅在周一微幅收涨0.06%,其余3个交易日均收跌。

    昨日,恒生指数随隔夜美股低开165点,失守10天线后,反复震荡走低。午后跌幅继续过大,一度跌逾300点,触及日内最低位20268.53点后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20345.61点,跌1.31%,国企指数报8701.13点,跌1.94%,红筹指数报3679.73点,跌1.02%。主板成交量达626.3亿港元。全周来看,本周主板日均成交量达679.75亿港元,较上周减少逾3%。

    盘面上,多个板块均随大盘回调。中资保险股、中资银行股和中资地产股板块本周分别累计下跌了2.06%、2.46%和3.74%。受金价下跌拖累,黄金板块继续回调,本周累计跌幅为4.5%。与此同时,受国际油价下跌和业绩下滑影响,石油石化板块也呈现跌势。其中,中国石油H股昨日下跌4.28%,领跌蓝筹,同日中石化H股和中海油H股也分别下跌了2.64%和2.29%。中资券商股方面,在本周后三个交易日里,相关个股相继小幅回落,但由于周一板块强势上涨了7.47%,综合来看该板块本周仍累计上涨。此外,燃气、医药板块分别逆势上涨了2.73%和1.4%。

    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港股在高位有回调压力,但投资情绪仍相对较为理想。港汇方面,1月份曾出现急跌的港元兑美元汇率近期持续反弹,继续向强方保证水平区间迈进,并在周一触及两个多月来的最高位7.7517。截至记者发稿,港元兑美元汇率报7.7588,据近期最高位有所回落,但仍处在偏强区间,显示有资金在不断流入香港。

    展望后市,广发证券(香港)认为,预期在全球前景改善、市场交投增加的环境下,市场近期将受业绩公布和管理层指引的积极推动,市场情绪也将继续偏向正面。

 

 

相关链接:

计县出战《勇士的荣耀》 欲终结对手不败神话
悲剧能否终结“校园网贷”乱象
斯诺克大奖赛梁文博终结刺客 墨菲佩里进八强
跨境电商进口税政策将落地 低门槛政策红利料终结

 

相关链接:
跨境电商进口税政策将落地 低门槛政策红利料终结
斯诺克大奖赛梁文博终结刺客 墨菲佩里进八强
悲剧能否终结“校园网贷”乱象
计县出战《勇士的荣耀》 欲终结对手不败神话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编辑:王善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