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男子醉酒阻碍三亚警察执法被拘留 公安部官微点赞执法行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3-31 15:46

  3月22日17时许,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友谊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辖区三亚动车站出租车、公交车专用道阻碍交警执法,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随即,公安机关已对违法行为人杨某处行政拘留十日。

  经现场了解,一名男子因醉酒雇请代驾送客至动车站,因误驶入出租车、公交车专用道而被执勤交警拦车检查证件,但醉酒的男子拒绝配合,故意刁难交警,导致群众围观和道路拥堵。

  三亚友谊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一边维护现场秩序,一边将现场情况向上级汇报。但该男子一直情绪激动,并反复要求民警出示“执法证”。民警出示人民警察证后,该男子依然不听劝导,警告无效的情况下,警方果断采取强制措施,依法将醉酒男子强行带离现场。

  经询问,杨某(男,52岁)在视频证据面前,对自己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二款之规定,公安机关已对违法行为人杨某处行政拘留十日。

  据记者了解,根据《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证使用管理规定》(公安部令第97号),人民警察证是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身份和依法执行职务的凭证和标志。

  相关新闻>>男子醉酒阻碍三亚警察执法被拘留 公安部官微点赞执法行为

  记者孙婧 特约记者罗佳 通讯员吉承帅

  日前,一段视频在微信和网络间广泛传播,一醉酒男子在三亚动车站通道阻碍交警执法,并要求民警出示执法证才配合移开占道车辆。民警严明“警察证和着装就是执法依据”,并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带离现场。对视频中民警的执法行为,公安部官微公开点赞。

  记者获悉,3月22日17时许,一名男子因醉酒雇请代驾送至动车站,误驶入出租车、公交车专用道,被执勤交警拦车检查证件。但该男子拒绝配合,导致群众围观和火车站进出口道路拥堵。

  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友谊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其中,该所教导员黄泽和要求醉酒男子交出车钥匙配合执法。但该男子称,民警要先出示“执法证”。

  黄泽和随即出示了警察证,并声明:“我们没有执法证,警察证和着装就是执法依据。”

  “错!那不好使,所有行政执法人员都有上岗证……”该男子情绪激动地说,“你没有权力,执法证拿来我看看!”此时,车主仍然不停追问。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黄泽和再次声明“根据治安处罚法”,将醉酒男子制服并强行带离现场。

  网友拍下视频发布到微信和网络上后,引发了广泛热议。关于警察执法是否需要出示执法证的问题,“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微博转载了视频,并科普称:“根据《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证使用管理规定》(公安部令第97号),人民警察证是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身份和依法执行职务的凭证和标志。”

  记者今天(31日)从三亚市公安局获悉,醉酒男子杨某(男,52岁)已对自己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二款规定,对杨某处行政拘留十日。

 

 

 

相关链接:

海口市秀英区多局联合执法 取缔22家无证小餐饮店
10多栋违建垃圾3年未清 海口执法人员称还在走程序
海口市美兰区联合执法 取缔三家无证小餐饮店

 

相关链接:
海口市美兰区联合执法 取缔三家无证小餐饮店
10多栋违建垃圾3年未清 海口执法人员称还在走程序
海口市秀英区多局联合执法 取缔22家无证小餐饮店
[来源:南海网] [作者:沙晓峰] [编辑:陈慧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