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的小区离不开物业公司的服务。近日,记者走访海口各小区,感受到了“双创”开展以来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的提高,小区环境大为改观。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双创”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 海口小区环境更美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4-05 10:45

“双创”工作开展以来,海口不少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小区环境变得更加整洁优美。

  记者陈丽园 孙衍玲/文 张洋/图

  舒适的小区离不开物业公司的服务。近日,记者走访海口各小区,感受到了“双创”开展以来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的提高,小区环境大为改观。市民都感叹自家小区的变化:环境更干净了、停车更有序了、邻里间的距离也拉近了。

  业主距离近了

  沿着干净整洁的小道走进海岸壹号小区,在小道两旁的灯杆、草坪、围墙等地方都可以看到形式多样的“双创”宣传牌。

  海南香格丽舍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行政助理谭凤霞说,在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之前,小区蟑螂、老鼠、蚊子比较多,业主很少到亭子里、休闲椅上乘凉。为了消灭“四害”,公司在小区放置毒鼠屋,给各个下水道下面安装上防鼠、防蚊设施,用水泥硬化鼠洞并在周围铺上鹅卵石。另外,公司定期请专业人员用药物进行消杀。“晚上是蚊子最多的时候,我们以前很少来凉亭里乘凉,现在蚊子少了,晚上乘凉的人越来越多了。”林奶奶说。

  为拉近与业主间的距离,提高业主对“双创”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率,香格丽舍物业还邀请高级礼仪培训师向业主们讲解“双创”相关知识,举办“双创”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和亲子活动等。谭凤霞介绍,海口开展“双创”工作以来,他们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在活动中加入“双创”元素。“这些活动不仅拉近邻里距离,还提高了业主对‘双创’的知晓率。”

  “小区组织的‘双创’活动,我都会带孩子去参加。”业主邓女士说,“双创”以后,物业在小区组织的活动越来越有趣,也有更多的业主参与进来,彼此之间不再陌生,慢慢感觉到小区更加和谐了。

  物业投诉少了

  “叔叔,我还不太会翻这个双杠,你再教教我吧。”在中洋花苑小区健身器材处,业主郝海平带着几个小朋友在玩双杠。“以前小区提供给小孩玩的器材很少,自从物业自费添置新的器材后,每天都有小孩过来玩耍,一到傍晚这里就开始热闹起来。”郝海平说。

  “垃圾桶换成有盖的了,小区街道干净很多。”业主周青说,这几个月来她感受到小区每一处的变化,让她住得越来越舒服。

  中建仁禾物业中洋花苑管理处主任封泽铭介绍,小区现在做到24小时保安、18小时保洁。物业保洁人员不仅在小区内清洁打扫,还要每天打扫小区外围停车场的垃圾。通过小区物业服务人员的努力,小区很少发生偷盗事件,安防工作也受到辖区派出所肯定和表扬。为了能更好地收集住户对物业的意见和建议,中建仁禾物业还开通了投诉电话专线。封泽铭说:“虽然公司开通投诉电话专线,但很少接到业主的投诉电话。”

  细节更加讲究

  踏入蓝水湾1、2期小区,迎面而来的是绿草茵茵、碧树盈立,干净悠长的小路穿梭于万绿丛中,时有居民行走其中,或落坐于休闲长椅,讲述家长里短。

  “现在小区环境比以前好很多,自‘双创’工作启动后,小区物业更是尽心尽力,特别是卫生环境,垃圾清理次数增加了,还大面积进行‘四害’防制工作。”小区业主刘女士说。

  “以前小区管理主要是保持绿化和环境卫生,没有过多的细节讲究。”大祥物业蓝水湾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经理苏启南介绍,“双创”工作启动后,公司按照“双创”标准一一对照进行整改。“我们以前也不知道怎么做,‘双创’标准一下来,我们立马对照标准来改。增加了有盖大垃圾桶22个,清除楼道杂物,进行病媒生物防制等。”

 

 

相关链接:

城管队员助人为乐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凡人善举助力海口“双创”
“双创”评比须 讲方法抓关键
海口石塔村卫生环境脏乱差引吐槽 村民盼借双创改善
游客对“双创”满意度达91.48% 三角梅扮靓海口,成为新旅游吸引物

 

相关链接:
游客对“双创”满意度达91.48% 三角梅扮靓海口,成为新旅游吸引物
海口石塔村卫生环境脏乱差引吐槽 村民盼借双创改善
城管队员助人为乐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凡人善举助力海口“双创”
“双创”评比须 讲方法抓关键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丽园 孙衍玲]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