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男子先冒充物流中介后冒充司机 连环诈骗14万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4-05 11:23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施洋 记者梅建明)位于南京溧水一家公司的工作人员小李向天津一家钢铁厂定购了80吨钢材,准备运回南京时,不想被一名男子冒充物流中介和货车司机先行诈骗了13500元。而真正的货车司机在货到溧水后,发现不仅自己被该名男子骗走了8000元,同时还面临运输费收不回的窘境。为此溧水警方介入调查后,远赴天津抓获犯罪嫌疑人宣某。原来,宣某从为企业和物流公司提供货运服务平台的物流信息网站上找“商机”,在获取货主的货流信息后,或冒充物流中介,或冒充货车司机,疯狂作案十余起,诈骗14万余元。

  小李是溧水区某公司的工作人员,今年1月初,小李所在的公司向天津一钢铁厂定购了80吨钢材。在谈妥价格后,对方要求小李所在的公司自行承担物流运输,小李于是在某物流信息网站上发布了货运信息。第二天一大早,小李就接到一陌生男子来电,对方自称是物流中介王某:“我们可以安排两辆货车帮你运货,每吨170元。”由于当时的市场价是190元,小李一听,觉得物流费很便宜,便立刻与对方谈妥。很快,王某以照片的形式将货车驾驶员徐某、宋某的驾驶证、行驶证传送给小李。“这是两位货车驾驶员的证件,你先看一下,如果没问题的话,我们希望可以尽快提货。”自称姓王的男子称,而小李信以为真,就向天津钢铁厂发送了一份提货函。次日,王某领着驾驶员徐某、宋某凭借两人的证件与小李的提货单,顺利从钢铁厂将80吨货物提走。

  几天后,先前与小李联系的王某却又冒充起货车驾驶员徐某,并打来电话称:“你们公司的货一半已经到溧水了,另一半就在这两天到,你们必须先把货运费打给我们,否则我们不送货。”“不是说好卸货时再付费吗?你们怎么突然变卦了呢?”小李对于对方出尔反尔的行为非常不满。没想到“徐某”态度强硬,并威胁说如果不付钱,就把货全部扣押。考虑到公司急需这批货,小李请示领导后,只好先将两辆货车物流费共13500元转账给了对方。

  数天后,两车货物顺利到达,就在小李准备接货时,货车驾驶员却要求小李必须先支付货运费才能卸货。小李满脸疑惑,“运费不是已经给你们了吗?”驾驶员徐某同样一头雾水,称他们不仅从未收到过运费,还倒贴物流中介8000元。双方互不相让,只好拨打了报警电话。据驾驶员徐某介绍,开始是王某打电话给他们物流公司,自称是物流中介,有一批货介绍给他们托运,每吨价格200元,共有80吨。由于货运价格较高,物流公司很快与王某达成协议,并安排驾驶员徐某、宋某运货。“王某安排我们在天津钢铁厂见面,并拿着我们的驾驶证、行驶证办理了提货函,当时我们觉得既然货都提了,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提完货后,王某提出由于这次运费定的比较高,需要我们给他8000元的垫付款,货送到后,收货方会将货运费和垫付款一起给我们。” 徐某说。然而,对于徐某提到的这8000元垫付款,小李表示毫不知情。直到这时,三人才意识到,自己被人骗了,而所谓的王某也只是骗子的假名而已。

  溧水警方经过缜密的侦查,终于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相关线索,专案组远赴天津,顺利将嫌疑人宣某抓获。经查,宣某对自己诈骗货运双方215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同时交代了以同样的手段作案十余起,骗取赃款14万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宣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予以逮捕。

 

 

 

相关链接:

特殊号段成诈骗帮凶 暴露监管短板
电信诈骗团伙靠新套路敛财千万:“你的藏品升值了百倍”
遭遇网络诈骗,如何维权?
遭网络诈骗后的"三难":立案难、侦查难、索赔难
扒一扒那些明星巨额钱财被诈骗的悲催遭遇
识别网络诈骗的“教科书”,擦亮你的双眼!

 

相关链接:
识别网络诈骗的“教科书”,擦亮你的双眼!
扒一扒那些明星巨额钱财被诈骗的悲催遭遇
遭网络诈骗后的"三难":立案难、侦查难、索赔难
遭遇网络诈骗,如何维权?
电信诈骗团伙靠新套路敛财千万:“你的藏品升值了百倍”
特殊号段成诈骗帮凶 暴露监管短板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魏巍]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