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秀英区助力“双创”:临街工地100%进行围挡作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4-06 10:28

执法队员协助清洗某工地前被污染路面。

  一周以来,共规范围挡1000余米,督促新搭建施工围挡11处,整改破旧围挡5处,督促硬化施工通道11处,对工地出入口未按规定设置洗车池下达整改通知书2宗,暂扣未遮盖渣土运输车行驶证6张。

  随着“双创”工作的深入开展和各级领导对文明施工的重视,秀英区建筑工地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施工现场规范建设得到加强,有的建筑工地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但部分建筑工地在围挡设置管理上仍不规范,影响了该区市容市貌。

  早在元宵节后,秀英区城管局就加强了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和施工车辆带泥污染路面的源头管理,采取控制源头,事前防范的主动管理方式,将关口前移,主动介入建筑工地管理,加强与施工现场的沟通联系。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工地围挡设置管理,改善城市容貌,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根据《2016年秀英区建筑工地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秀英区市政市容委采取多项措施,对辖区所有在建工程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建筑工地的施工围挡及重点路段的出入口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项集中整治活动。

  针对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建筑工地存在的扬尘污染、渣土撒漏等问题,秀英区市政市容委重点排查建筑工地围挡作业是否到位、出入口硬化是否到位、冲洗设备设置是否到位等,排查范围覆盖全区所有已开工建设工程项目,同时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和重点场所督察,采用统筹兼顾,点面结合的方法,做到督察与隐患排查治理相结合。

  加强组织协调,确保管理方法到位

  秀英区市政市容委(区城管局)领导牵头,针对辖区建筑工地实际情况,制定整改工作方案,迅速开展整治活动,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各镇(街)城管中队按照行政区划对建筑工地进行了责任划分,区城管执法大队成立4个工作组配合各镇(街)中队对在建工地围挡及出入口作业情况逐个调查摸底。在前期调查中发现,有多处不达标围挡,有的施工现场没有围挡,有的工地围挡破损,有的围挡老化需复新,有的档次低需提升标准,有的需搭建实体围挡墙等问题;同时,为做好博鳌亚洲论坛等重大会议、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区城管大队还组织力量对长彤路、绿色长廊等道路进行排查,共排查出28个没有硬化的道路出入口,其中17处没有业主单位。对于排查过程中存在问题的建筑工地,执法中队通过约谈工地负责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并认真做好调查取证、询问笔录,建立跟踪台账,确保工地责任单位树立文明施工意识,进一步净化城市环境。同时,对于没有业主单位的道路出入口,由区市政市容委牵头,区市政维修中心负责实施硬化。

  严格监管规范设置,确保管理效果到位

  执法部门要求施工围挡的设置高度和形式必须严格符合国家规范和“双创”工作要求,确保建筑工地围挡上有不少于30%的“双创”宣传内容;工地出入口硬化、设有清洗设施,并保证正常使用。对已完成围挡设置的建筑、拆迁工地,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及时发现并纠正围挡破损、空缺,围墙坍塌等问题,保证建筑、拆迁工地围挡的安全设置。

  对正在建设中的工地,加大督促力度,保证工程进度,对与效果图设计不符的围挡,立即责令停工,下达整改书进行整改。

  严格巡查强化执法,确保达到长效管理目标

  秀英区对整改过程中存在问题较轻的工地,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提出整改指导意见,责令其限期按规范整改;对新建和破损、不规范、标准低等存在问题较为严重的围挡设置企业,除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外同时还安排管理人员定人定点,跟踪督导,督促尽快整改落实。区城管局(城管大队)督察组采取一天一督察,一天一汇总,逐项跟踪落实等措施,使围挡整治工作干出成效。

  强化宣传教育,畅通群众监督渠道

  秀英区市政市容委(区城管局)在整治初期针对建筑工地文明规范施工开展了广泛宣传,通过走访宣传、进入工地督导检查等形式,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检查评分标准,增强施工单位的环保意识,督促相关单位积极做好施工围挡墙的搭建、维护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区城管局还设立24小时投诉举报电话,畅通群众监督诉求渠道,接受社会监督。

  目前,秀英城区临街工地100%进行围挡作业,大部分工地出入口处都按要求进行了硬化处理,部分工地还配备了冲洗设备和专门的清洗人员,有效地维护了城区道路的干净整洁。区市政市容委将继续进行跟踪落实,力争使建筑工地整治工作成为“双创”工作中的亮点。(王灿 文/图)

 

 

相关链接:

争做"双创"代言人 海口秀英300名职工参加文明礼仪培训
用鲜花替代烧纸 海口秀英开展志愿行动倡导文明清明
海口开通秀英大道龙昆南路等四路口路段交通信号灯
海口秀英区永兴墟庙会热闹开锣 传承乡贤文化

 

相关链接:
海口秀英区永兴墟庙会热闹开锣 传承乡贤文化
海口开通秀英大道龙昆南路等四路口路段交通信号灯
用鲜花替代烧纸 海口秀英开展志愿行动倡导文明清明
争做"双创"代言人 海口秀英300名职工参加文明礼仪培训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王灿]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