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快鹿承诺将兜底金鹿财行 承认金鹿财行原总裁失联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4-07 09:25

  曾因《叶问3》票房造假事件而闻名于众的快鹿投资公司,近日再度因金鹿财行的兑付风波被推至风口浪尖。昨日,快鹿投资在上海召开发布会上称,将并购金鹿财行和当天财富,承诺将兜底金鹿财行,并承认金鹿财行原总裁张伯伟失联。

  《叶问3》事件进一步发酵

  昨日,快鹿投资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并购金鹿财行与当天财富,并承诺兜底。这被业界看作是快鹿投资《叶问3》票房数据造假事件进一步发酵的结果。

  此前,在回应快鹿与金鹿财行的关系时,快鹿曾强调仅仅是战略合作关系。但从公开信息来看,金鹿财行最早的发起方是“上海金融文化联合会股份有限公司”,其股东之一恰恰是快鹿投资。而被并购的另一方当天财富,则与金鹿财行一样,是因快鹿投资打造的《叶问3》造假事件而出现挤兑的“战略合作伙伴”。

  3月末,金鹿财行位于上海的总部被近300名投资者“围剿”,要求实现资金兑付。兑付危机一时甚嚣尘上,金鹿财行的网站无法打开,而其影视宝类产品的关联公司快鹿投资的网站也处于“系统修复”的状态。随后金鹿财行官网再度开放并贴出公告称,目前平台资金缺口为3亿元,源于在该平台的众多产品中,有部分与快鹿集团合作的影视宝产品中存在部分流动性不足的问题。

  快鹿称将兜底到底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新任上海快鹿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徐琪表示,希望兑付风波尽快过去,让所有投资者尽快拿到本金。此前,原上海快鹿投资集团董事长施建祥在3月末金鹿财行兑付风波出现后,因身体原因辞职。

  “快鹿投资集团并购金鹿财行和当天财富,这两家公司的债务也是快鹿的债务,兜底到最后。”徐琪表示,快鹿将成立兑付工作小组,工作小组由主要领导班子加上第三方会计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客户代表参加,定期向社会公开进展。另外,初步制定了接下来重新再启动兑付纲要,随后会把每一款产品细节公布于众。

  快鹿集团打造的电影《叶问3》在今年3月份上线以来,就饱受票房造假质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调查结果显示,《叶问3》虚假排场场次有7600余场,涉及票房3200万元。消息一出,不仅快鹿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十方控股股价暴跌78.6%。受到这一项目牵连,易联天下(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基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等等快鹿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也纷纷遭到投资者挤兑。(北京晨报记者姜樊)

  ■新闻链接

  上海紧急出台处置非法集资实施意见

  无论是金鹿财行,还是中晋资产,最近上海的互联网金融并不太平。昨日,上海市政府印发《上海市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将坚决打击取缔涉嫌非法集资的企业。

  《实施意见》显示,未来将积极发挥行业协会等第三方的社会监督作用。建立监测预警机制,强化广告资讯管理,加强非法集资风险排查。

  “当前全国非法集资形势严峻,案件高发频发,涉案领域增多,作案方式花样翻新,部分地区案件集中暴露,并有扩散蔓延趋势。”上海市政府表示,上海经济金融发展情况整体良好,绝大多数企业规范发展,非法集资风险总体平稳可控。非法集资活动在以P2P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等投资理财领域表现活跃,上海支持互联网金融等企业规范发展,对有问题的企业及时责令整改,对涉嫌非法集资的企业坚决打击取缔。

  实际上,不仅上海出台了相关实施意见,北京等地也均针对非法集资出台防范措施。如北京市金融局设置“冒烟指数”,以大数据的形式排查高危互联网平台;并针对群众举报非法集资线索,设置最高10万元的现金奖励等。

  中晋资产涉嫌非法集资百亿被查

  昨日,百亿级理财平台中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被查,这一消息再度让互联网金融遭到打击。

  根据新华社消息称,昨日,上海警方于近日对因涉嫌非法吸储和集资诈骗的“中晋系”相关联公司进行查处,实际控制人徐勤等人在出境时被公安部门在机场截获,其余20余名组织核心成员也被全部抓获。

  有投资者上传其位于上海陆家嘴未来资产大厦的中晋保理营业网点门口图片显示,大厦物业贴出告示: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通知,中晋资产因在经营过程中涉嫌违法犯罪而被立案侦查。

  有业内人士认为,中晋资产的轰然倒塌,能与此前e租宝事件相提并论。根据中晋资产最新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2016年4月1日,中晋一期基金共募集资金52.6亿元,超计划筹资2.6亿元。而另一项数据则显示,截至2016年2月10日,中晋合伙人的投资总额已突破340亿元,涉及总人次超过13万。

  资料显示,中晋资产隶属于国太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太控股”),于2013年2月正式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而国太控股注册资本1亿元,包含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总注册资本5.851亿元,总部办公在上海第一高楼环球金融中心70楼。设立之初就初步具备沪、深、港资本市场上市条件。(记者姜樊)

 

 

 

相关链接:

银行理财产品暗藏新猫腻:定向贷款佯装理财
银行理财普跌至4%以下 创两年来最低
女性互联网理财报告:85后成主力军 90后势不可挡
节后银行理财收益走低 P2P产品收益率或降至10%

 

相关链接:
节后银行理财收益走低 P2P产品收益率或降至10%
女性互联网理财报告:85后成主力军 90后势不可挡
银行理财普跌至4%以下 创两年来最低
银行理财产品暗藏新猫腻:定向贷款佯装理财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童] [编辑:王善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