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见》第二问曝光了一些党员干部在环境保护等方面存在漠视群众利益的问题后,海口市纪委第一时间督促协调各相关单位认真调查处理。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市纪委督办2016年《亮见》第二期曝光问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4-07 22:05

  海口网4月7日消息(记者王媛 通讯员张云)3月27日晚,电视直播节目《亮见》第二问曝光了一些党员干部在环境保护、土地管理、规划建设等方面存在漠视群众利益的问题后,海口市纪委第一时间督促协调各相关单位认真调查处理。

  被漠视的污染问题处理情况

  经查实,节目曝光的龙华区龙桥镇挺丰村委会王挺村5家塑料加工厂以及美兰区演丰镇演和村委会南村1家砖厂,3月28日,市环保局会同龙华区、美兰区相关部门,对这6家违法工厂依法进行了拆除。但是,在处理上述6家工厂污染环境的工作中,市环保局、龙华区环保局、龙桥镇政府、美兰区演丰镇城管中队、演丰镇演南村等相关单位仍然存在监管不力、执行力软弱、责任心不强、主动协调不到位等问题,导致违法厂房未能及时查处,对群众利益和身体健康造成了损害,12名相关工作人员及负责人被处理。其中:市环保局12369市环保热线工作人员陈柔蓉1月21日受理12345市长热线转来的该投诉件后,以职权归属所在地为由将其退回,存在工作推诿现象,负直接责任,给予其“责令书面检查”问责;市环保热线工作人员罗青楠2月1日受理该办件时,不主动向相关人员了解情况,在执法人员已介入调查的情况下,仍将该办件退回,存在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推诿问题,负直接责任,给予其“诫勉谈话”问责。该局信访科科长叶道海和分管12369热线的下属市环境监察局副局长梅水应,对该问题的群众信访件处理工作不重视,指导协调相关环保部门查处工作不到位,负领导责任,均给予其“责令书面检查”问责。

  龙华区环保局局长周焕波、龙桥镇城管中队长韦长孟在王挺村占用农田用地违法建厂、造成环境污染问题处理上存在严重失职行为,对其进行纪律审查。龙桥镇城管队员王洪运对辖区建厂的违法建筑监管不到位,负直接责任,给予其“通报批评、责令公开道歉”问责。龙桥镇挺丰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王洪瑶对辖区内王挺村利用违法建筑建厂、造成严重污染问题,负直接责任,给予其“责令书面检查和通报批评”问责。龙桥镇镇委书记韩亮对辖区内利用违法建筑建厂、造成存在严重污染问题,负重要领导责任,给予其“责令书面检查、诫勉谈话”问责。

  美兰区演丰镇和村南村民小组组长王山,演南村委会主任、党支部书记周经武对辖区砖厂噪音污染和扬尘污染认识不够,知情不报,分别负有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演丰镇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中队中队长刘小林对违建问题没有及时发现和处理,存在监管失职,负有直接责任。对此,均给予“责令书面检查、通报批评、诫勉谈话”问责。

  占用农田建房问题处理情况

  经查实,群众举报反映的美兰区灵山镇新管村委会后洋村占用农田违法建房,2016年3月28日,美兰区已组织城管、国土、公安、联防和灵山镇政府等单位,对该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占用农田违法建房而引发的“周声安被故意伤害案”已侦破,吴隆、李开卓、李鸿东、张书田等4名嫌疑人已抓捕归案,另一名嫌疑人张书杰在逃,目前正加大力度追捕。但是,市国土局和美兰区国土分局、公安分局、城管局、灵山镇政府等相关工作人员在处理占用农田建房的问题上仍存在失职行为,其中:市国土局灵山国土所负责人陈中在巡查中发现违法用地行为没有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制止,负直接责任,给予其“调离岗位”问责。国土美兰分局执法大队负责人王录伟没有认真履行职责,对本案没有依法立案查处,也没有依法作出处罚意见,负直接领导责任,给予其“停职检查”问责。时任国土美兰分局局长温宏华和现任国土美兰分局局长韩生对群众举报的违法行为没有给予高度重视,对执法大队应履行本案查处工作督促指导不到位,负主要领导责任,均给予“通报批评”问责。时任国土美兰分局执法大队负责人何奇洲(现为琼山区干部)对依法构成违法占用农田的违法行为没有立案查处,工作存在严重失职,由琼山区纪委对其进行纪律审查。

  美兰区灵山镇新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书扬未履行属地管理一级巡查责任,对辖区内占用农田违法建房问题未能及时处置,存在工作失职问题,对其进行纪律审查。区城管队员林松、张雄对责任网格内的违建制止处置不力,存在工作失职问题,对其进行纪律审查。原区国土分局执法大队队员邓大光在具体经办过程中,对违法行为主体、占用土地性质、占用土地面积等重大事实调查不清,迟迟没有立案查处,导致国土部门没有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制止违法行为,存在严重工作失职问题,对其进行纪律审查。区城管二大队江东中队中队长符民,对责任网格内违建组织查处不到位,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给予“免职”问责。原区城管执法二大队副大队长冯小清对新管村占用农田违法建筑问题查处不力,负有分管领导责任,给予“责令书面检讨、通报批评、诫勉谈话”问责。灵山镇分管国土工作的副镇长(挂职)邢诒文对新管村占用农田违法建筑问题组织查处不力,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给予“责令书面检查、通报批评、诫勉谈话’问责。灵山镇新管村委会后洋村民小组组长张书健伪造村民签名,强行将村民集体承包经营土地出租给他人建房,涉嫌违法,移交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海口市公安局灵山派出所民警张明前作为主办案件人员,受理案件后未及时开展案件审查,拖延三个月才委托美兰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对周声安的伤情进行鉴定,立案后,侦查不力,措施不到位,未能及时侦破该案,存在办案拖拉和不作为的行为,负直接责任,给予其“通报批评”问责,并按“不称职”评定年度考核结果。灵山派出所民警丁祥化作为协办案件人员,侦查不力、措施不到位,未能及时侦破案件,负次要直接责任,给予其“通报批评、诫勉谈话”问责。灵山派出所分管副所长陈壮管理监督不到位、领导不力,负直接领导责任,给予“停止执行职务十五日、通报批评”问责。原灵山派出所所长杨振军和现任灵山派出所所长李胜国,对案件的侦办工作督办、领导不力,负直接领导责任,均给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问责。

  被“规划”掉农田断水问题处理情况

  经查证,城西镇薛村原本用于农田灌溉的两条“水渠”是由于地势低洼自然形成的汇水面,由于位置靠近农田,一直被村民用于农田灌溉,但并不属于规划的水系。政府已对该片区进行系统、合理化的水系规划,不存在被“规划”掉的问题,但某文化城建设的确对薛村农田灌溉造成了影响。

  市规划局某文化旅游城项目经办人王刚在项目审批过程中把关不严,存在规划执行不到位、规划监管缺失,负直接责任,给予其“通报批评”问责。

  龙华区城西镇政府于2015年12月第一次接到投诉,便一直积极与该开发商沟通协调解决问题,由镇政府拨款2万元修复灌溉水渠,与开发商协商修复水渠、对村民损失给予补偿等事宜,要求开发商购买抽水机供应下游农田用水等举措,切实保护了农民群众的利益,履行了相关责任,因此,不予问责处理。

  “双创”卫生死角反复出现脏乱差的问题处理情况

  《亮见》第二期节目回放了琼山区滨江街道东门社区和府城街道北胜社区存在污水横流、垃圾没有及时清运、车辆乱停放等问题,社区分管领导和网格员分别负有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

  琼山区给予东门社区居委会委员王敏诫勉谈话问责;给予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许林“责令书面检查”问责;给予社区网格员蔡兴民、王春苗“责令书面检查”问责。给予北胜社区居委会委员陈宗浩“责令书面检查”问责;给予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郑道超“责令书面检查”问责;给予社区网格员麦晓苗、吴姗“责令书面检查”问责。

 

 

 

相关链接:

海口美兰整改《亮见》曝光问题 再拆4宗违法建筑
整改《亮见》曝光问题 海口演丰镇依法取缔2家非法砖厂
海口美兰整改《亮见》曝光问题 再拆4宗违法建筑
《亮见》曝光违建占良田 海口美兰拆违969平方米

 

相关链接:
《亮见》曝光违建占良田 海口美兰拆违969平方米
海口美兰整改《亮见》曝光问题 再拆4宗违法建筑
整改《亮见》曝光问题 海口演丰镇依法取缔2家非法砖厂
海口美兰整改《亮见》曝光问题 再拆4宗违法建筑
[来源:海口网] [作者:王媛] [编辑:陈慧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