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毛超峰调研海口产业园区:建立园区建设考评激励机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4-08 08:58

  海口网4月8日消息(记者黎光 通讯员王媛)7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在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陪同下,到海口国家高新区、海口综合保税区调研产业发展和园区建设情况。

  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科技新城,在建项目工地上工人正在紧张施工,威特电气公司的钢结构厂房主体基本完工。毛超峰向威特公司负责人了解了威特电气的高低压开关柜、电缆和变压器三大产品的市场营销、市场占有率、产品技术性能等情况。他要求,威特作为本土电气企业,应借厂房搬迁扩建、扩大产能的机遇,加大产品科研投入,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占领市场,打出海口制造业的品牌。

  海南朗腾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在美安科技新城投资的血液透析耗材生产基地项目正在加紧建设。毛超峰详细询问了项目的投产日期、生产规模、年产值、原料来源,以及岛外同类企业的竞争等情况。他还特别关注园区的投资环境,现场向海南朗腾公司负责人了解在入园时享受到哪些优惠政策、为什么选择落户海口国家高新区。该公司总经理刘红星表示,项目原来打算落户在广州。海口国家高新区负责人主动上门招商,以诚恳的态度把朗腾项目留在了美安。落地以来,高新区实行极简审批,提供优质服务,让企业少走了许多弯路,按计划顺利开工。毛超峰对高新区服务企业的做法表示肯定。

  海口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顾刚汇报了园区的招商工作、在建项目情况和上半年开工项目准备情况,以及极简审批工作在推进项目中取得的成效。据汇报,2015年,海口国家高新区完成工业总产值179亿元,同比增长26%,占全市工业总量的33%。今年第一季度,园区预计完成工业总产值32.3亿元,一季度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共签约19个项目。

  毛超峰对高新区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招商引资的着力点放在提高项目的质量和层次上,招商过程中要高度关注项目来源、种类、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市场适用性等方面的情况,杜绝盲目引进,要算精细账、集约利用土地,严格把好项目入园关。二是极简审批工作已经在园区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深入研究推进,让极简审批成为园区服务的“护身符”。三是要确保入园项目尽早开工,早日投产生效。

  毛超峰还调研了海口综合保税区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安基珠宝项目入驻香港企业生产线,详细了解珠宝原料进口、加工等情况。海口综合保税区负责人介绍,经海关总署批准,海口综保区与上海钻石交易所开展通关一体化试点;保税区还与国检中心就该中心进驻保税区设立工作站达成协议,为钻石珠宝加工展销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配套服务,推进钻石珠宝质量监督、检测检验等工作,为入园企业量身定制特殊政策。

  毛超峰指出,海口综合保税区已争取到钻石珠宝交易通关方面的特殊政策,要充分利用好这些政策,吸引更多企业入驻海口综保区,形成产业链,让优惠政策迅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调研中,毛超峰强调,要研究建立园区建设发展考评机制和激励机制;要落实好省政府关于在省级园区实行飞地经济政策的实施意见,促进全省六类园区优化资源配置和项目合理布局,推动产业集聚,形成全省一盘棋的整体产业分工格局,加快推进全省十二个重点产业发展。针对调研中了解到的园区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毛超峰要求省直有关部门支持海口园区建设,推动园区健康协调发展。他同时希望落地企业加大投入,加快项目建设,早日产生效益。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澄迈县主要领导,海口市副市长孙世文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毛超峰调研重点项目强调 要提高海口在全省的首位度
省会经济圈2015年度论坛文昌召开 毛超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百日大会战三亚片区办公会召开 毛超峰要求严守生态红线
海南副省长毛超峰自信提PM2.5指数:生态保护永不竣工

 

相关链接:
省会经济圈2015年度论坛文昌召开 毛超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毛超峰调研重点项目强调 要提高海口在全省的首位度
海南副省长毛超峰自信提PM2.5指数:生态保护永不竣工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黎光]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