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国台办原副主任龚清概被双开 被曝借联姻扩大影响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4-22 08:34

  昨日,中纪委通报了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原副主任、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原副主任龚清概的立案审查结果,龚清概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

  通报称,龚清概被查出的问题包括: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长期搞迷信活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挥霍浪费公款,违规打高尔夫球;不如实报告个人股票、房产情况等个人有关事项;收受礼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其子经营活动谋取利益,长期占用私营企业主高档汽车,搞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新京报统计,十八大以来查处的百余名省部级官员中,官方通报查出“权色交易”问题的不少,查出“钱色交易”的并不多,在龚清概之前,仅三人:周永康和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盖如垠,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乐大克。

  “先上车后补票”被称“龚十亿”

  龚清概的仕途履历中有两个重要节点,从1995年到2005年,先后担任晋江市长、市委书记;2010年至2013年,任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任。据新京报记者了解,主政晋江、执掌平潭期间,龚清概曾被多人举报。新京报今年2月4日刊发的《龚清概落马“双城记”:在晋江平潭遭政商不间断举报》一文,曾披露其敛财手段。

  当地一名副处级退休干部对新京报记者说,主政晋江时,在一个工业园区建设中,龚清概曾采用“先上车后补票”的做法,他把一些工业用地定价为12.5万元一亩,可是如果企业按每亩5万元的价格,先把钱交到他个人手里,那么他就允许企业每亩土地暂交1万元使用金即可使用,以后再补办手续。晋江国土部门官员证实,从上述工业园区项目龚拿到了个人的“第一桶金”,自此有了“龚十亿”称号。

  龚清概的敛财手段还有“帮”开发商卖房、串标等。据当地商人介绍,主政晋江时,一处新开发的高档社区华泰社区滞销,龚与该社区开发商私交密切,亲自打电话邀请同僚和有实力的商人组团到华泰社区买房,“市委书记打电话叫去买房,谁敢不去买呢?”

  被曝通过联姻扩大家族影响力

  福建官场多名干部对新京报记者说,“他(龚清概)和商人走得很近,这在官场不是秘密。”龚本人颇爱交际,喜饮高档白酒,经常凌晨一两点才从酒桌上离席。

  据《廉政瞭望》报道,福建省委原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少勇落马后,与其关系亲密的美女企业家郑某浮出水面。郑某当年嫁到香港,后来以港商身份回福建发展,龚清概与郑某同样是老朋友。据知情人士介绍,龚清概与郑某虽谈不上亲密关系,但彼此交集颇多。郑回闽发展之初,龚清概给予了许多支持。龚清概被曝通过联姻扩大家族影响力,其子娶了泉州市一名市领导的女儿,他的侄儿、侄女中,有人嫁给省里厅官之子,有人娶了企业家的千金小姐。龚氏家族由此横跨政商两界,多次插手市政工程和地产项目。

  晋江司法系统干部对新京报记者说,龚的妹夫曾承包过晋江人行道扩建工程,将浴室用的马赛克砖铺设在体育场外的人行道上,完工后不久就被发现工程质量太差不得不返工。

  中央审查账目 酒店遭窃账目遗失

  在中纪委通报的龚清概的一系列问题中,包括“对抗组织审查”。那么他是如何对抗组织审查的呢?中纪委未披露详情。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2013年10月龚清概调任国台办副主任后不久,中央某部门曾派人到平潭审查他主政平潭时期的政府账目。可审查即将结束时,工作人员在平潭入住的酒店遭窃,部分重要账目遗失。

  此外,由于举报不断,2013年担任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任时,龚清概曾被纪检部门叫去谈话。

  新京报首席记者 王姝

 

 

 

相关链接:

国台办原副主任龚清概被开除党籍 长期搞迷信活动
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曾在福建工作33年

 

相关链接:
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曾在福建工作33年
国台办原副主任龚清概被开除党籍 长期搞迷信活动
[来源:新京报] [作者:] [编辑:王善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