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日媒: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拟发表演讲呼吁废核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4-22 15:41

  中新网4月22日电据日媒报道,美国政府确定了奥巴马在5月参加在日本举行的G7峰会之后访问广岛的方针。这将是美国总统首次访问曾经投下原子弹的广岛。

  日媒称,目前日美双方正在就G7峰会结束后的5月27日访问广岛进行调整。1945年8月6日美国在二战期间向广岛投下了原子弹。据悉,主张“无核世界”的奥巴马还将在广岛进行演讲。

  资料图:奥巴马

  多位美国政府高官在接受《日本经济新闻》采访时透露了上述消息。一位高官明确表示,“(正在中东和欧洲访问的)奥巴马希望在返回首都华盛顿之后迅速确定(访问广岛一事)”,暗示出5月上旬正式通知日本政府的想法。

  另一位高官在提及奥巴马访问的时间时表示,“或将避免对峰会日程造成影响”,表明针对在峰会闭幕的27日访问的日程征求日本意见。像4月上旬G7广岛外长会议之际美国国务卿克里访问时一样,预计奥巴马也将经由美军岩国基地乘飞机抵达广岛。

  一名美国高官针对奥巴马在广岛发表的演说表示,“希望向日本人和期待核不扩散的人们发出重要信号”。同时指出,内容会顾及中国和韩国等亚洲各国和地区。

  据悉,正在商讨奥巴马在广岛和平纪念公园献花。考虑到认为“投下原子弹促成了战争早日结束”这一美国国内的肯定言论,奥巴马为避免被批评为“道歉外交”,将精心加以注意。在奥巴马访问广岛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将陪同。

  奥巴马2009年4月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发布演说,称“美国负有投下原子弹的道义责任。将站在弃核的前列”,提出建立“无核武世界”,并在同一年荣获诺贝尔和平奖。随着奥巴马访问广岛,日美同盟关系将迎来新的阶段。

  2009年奥巴马首次访日之际,在提及访问广岛等核爆受害地时称,“如能在任期内访问,将非常光荣”,显示出积极意愿。但在过去3次访日之际,因重视美国国内的反对言论,并未访问广岛等核爆受害地。

  日媒还指出,此次,奥巴马之所以下定决心访问广岛,在很大程度上是为了优先打造任期内的“政治遗产”。如果在任期的最后一年错过此次机会,在任期内访问广岛将更加困难。在克里4月以美国部长级官员身份首次访问和平纪念公园后,奥巴马观察了美国国内的舆论,认为反对声音较弱。

 

 

 

相关链接:

奥巴马任内最后一次访英 欲力劝英勿脱欧
奥巴马访广岛计划自己做不了主 取决于两个女人?

 

相关链接:
奥巴马访广岛计划自己做不了主 取决于两个女人?
奥巴马任内最后一次访英 欲力劝英勿脱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善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