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椰风视点>
学好“善用媒体”这一课
学好“善用媒体”这一课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海口日报评论员 时间:2016-04-25 10:10

  从“2·19”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4·19”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到5天前我省首次以省委名义召开加强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再到市委专门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上述会议精神,可见从中央到省、市,对新形势下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高度重视。

  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性,中央和省、市都有详细阐释,从省委书记罗保铭“早饭可以不吃,新闻一定要看”,形象地说出了媒体和新闻舆论工作对于一个地区、一个部门工作的极其重要性。特别是在“人人都是麦克风”的互联网时代,善用媒体,更应成为全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学好的一门功课。

  善用媒体,首先就是要学会与媒体打交道,学会运用媒体为本单位本地区发声。通过媒体,树立和宣传本地区、本单位的良好形象,推动工作更好地开展。因而,要尊重媒体、相信媒体、依靠媒体,密切配合媒体工作,主动接受采访,积极沟通工作。特别是在“刷屏”盛行的当今,更要学会运用新媒体,研究新媒体,使用新媒体。通过新媒体发布信息,了解社情民意,为工作和决策提供参考。

  善用媒体,其次是以正确的态度对待舆论监督与批评性报道。有的单位和部门,还是喜欢“报喜不报忧”,只能听好话,对于媒体的批评报道,要么遮遮掩掩、敷衍塞责、推诿扯皮,要么暴跳如雷、骂骂咧咧,甚至威胁恐吓、打击报复。所以说,只有从思想上转变观念,才能认识到舆论监督对于改进工作的正向推动作用,才能以正确的态度,不遮丑不护短,坦诚相对、认真整改,促进工作不断完善,赢回社会与舆论的认可。

  时代在变,形势在变,观念和行动、工作的方式方法也必须跟着变,对待媒体,道理亦然。

(编辑:吴茜)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