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67家公司旗下基金整体遭遇净赎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4-25 10:49

  据天相投顾统计,截至一季度末,3491只开放式基金总份额为72312亿份,较去年底减少3725.04亿份,净赎回比例接近5%。其中,货币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属于赎回重灾区,但值得一提的是,一季度债券基金份额增长974.25亿份,净申购比例高达12.60%。

  在公布基金一季报的106家公司中,有67家公司整体遭遇净赎回,以货币基金管理规模较大的大型基金公司为主。

  申赎分化明显

  货基、混基被大量赎回

  一季报显示,债券型基金和商品型基金受资金追捧,规模逆市增长,货币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属于赎回重灾区。此外,虽然年初股票市场大幅波动,但主动投资股票型基金的份额变动不大。

  一季报显示,债券型基金规模增长3074.63亿份,净申购比例高达12.6%。由此可见,尽管今年以来债券市场形势发生逆转,债券市场风险不断释放,大部分债基收益由正转负,但债券基金依然备受市场追捧。此外,由于今年以来大宗商品市场火爆行情,商品型基金的份额从年初的11.63亿份,暴涨至一季度末的28.04亿份,增幅高达141.10%。

  从绝对赎回份额来看,货币型基金遭遇净赎回的份额最大,一季度末货币型基金份额减少3074.63亿份,占全部开放式基金总净赎回份额比例的82.54%,净赎回比例接近7%。混合型基金也是遭遇赎回的重灾区,数据显示,一季度末混合型基金份额缩水1905.46亿份,净赎回比例超过10%,占全部开放式基金总净赎回份额比例的51.15%。这与3月末股票市场出现反弹、资金流向权益类品种有直接关系。

  从产品来看,易方达货币B级、中银货币B、建信现金添利、广发货币B等,一季度均出现超过500亿份的净赎回;从净赎回比例来看,73只货币基金同期赎回比例在90%以上,其中,13只产品的净赎回比例在100%。

  值得一提的是,年初股票市场的大幅波动,并未引起资金对主动投资股票型基金的大幅抄底,一季报数据显示,积极投资股票型基金的份额与去年底几乎没有变化。

  67家公司旗下基金

  整体遭遇净赎回

  在公布基金一季报的106家公司中,有67家公司旗下基金整体遭遇净赎回,以货币基金管理规模较大的大型基金公司为主。

  具体来看,一季度末有18家基金公司遭净赎回超过100亿份,其中,建信基金净赎回规模最大,一季度末基金份额减少974.89亿份,净赎回比例达31.53%。此外,大成基金、中银基金、易方达基金一季度净赎回规模也超过500亿份,净赎回比例分别为41.84%、19.63%、16.23%。

  值得一提的是,一季度有39家基金公司获得净申购。从产品类型来看,净申购规模居前的均是货币型基金。天弘基金依靠货币基金规模逆市增长,一季度获得1311.86亿份净申购,净申购比例达19.52%,是一季度份额增长最多的公司。该公司旗下天弘余额宝货币的净申购明显,截至一季度末,净申购1419.16亿份,净申购比例高达22.86%。

  此外,华夏基金、汇添富基金、南方基金一季度的份额增长也较多,净申购份额分别为386.49亿份、303.29亿份、288.43亿份。

 

 

相关链接:

人社部:一季度五项社保基金收支同比增长皆超一成
海南原则上暂停基金等非银行性金融企业审批
中华红丝带基金5年间用于健康包资金达4078.17万元
规模增长乏力、固收招牌暗淡 13岁万家基金渐走下坡路

 

相关链接:
规模增长乏力、固收招牌暗淡 13岁万家基金渐走下坡路
中华红丝带基金5年间用于健康包资金达4078.17万元
海南原则上暂停基金等非银行性金融企业审批
人社部:一季度五项社保基金收支同比增长皆超一成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童] [编辑:王善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