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现在造房子,非得要有工匠精神不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4-29 20:40

  匠心楼盘·放榜

  如何精雕细琢,让我们的房子成为百年收藏的作品?最近,弘扬“工匠精神”,为市民造出更精美的好房子,成为地产界广泛议论的话题。适逢重庆晨报创刊21周年,我们回顾21年来重庆地产界坚守工匠精神的历程,见证房企奉献更多建筑精品。

  重拾工匠精神,未来比拼品质

  米兰大教堂从动工到全部完工历时五个世纪,圣彼得大教堂历经几代人建成.……到过欧洲的人会注意到,那些古老建筑的廊柱、雕饰如此完美让人赞叹,很多建筑是花了几十年或上百年时间打造出精美的艺术品。在那里,你能够领略真正的工匠精神。

  什么是工匠精神,国外一位学者诠释为:“工匠精神是工匠们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精神。”有业内人士分析,对于中国房地产行业而言,“投资少、周期短、见效快”的时代已经结束,未来必然会拼品质,由质量定胜负。房地产企业要想获取新一轮市场机遇,更需要强化“工匠精神”,强调精细化运作,不断提升产品和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而近年来,重庆房企在产品精工细作方面可圈可点,经典案例数不胜数。

  为了打造精品,不惜敲掉重来

  近年来,重庆房企因老板不满意样板房或某项工程,而要求拆掉重来的事件层出不穷。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开发商对精品的追求。

  位于空港的桃源居国际花园样板示范区在首次亮相时,桃源居董事长李爱君看了样板楼后,要求将外立面全部铲掉重来,换成进口澳洲砂岩。所换澳洲砂岩石材,对立面保持度好,同时它还具有防潮、吸音、不褪色、冬暖夏凉、温馨典雅等优点,然而其造价非常高。李爱君说,要做就做最好,要把产品打造成“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收藏品”。

  对于融创来讲:工程敲掉重来似乎已是常事。融创人称:“只要是项目有一点瑕疵就全部敲掉重来,哪怕损失上百万也在所不惜。”

  为了立面砖无色差,竟买一座矿山

  据了解,一些项目为了做出精品,老板变得很“偏执”。赖特与山别墅外立面为全石材,为了保证立面无色差,公司在福建订购了一座矿山,截取同岩层的石材。建筑的拐角处一般无法避免接缝,为了保证没有接缝,公司要求采用石材“L”形整体切割,成本是普通接缝石材的10倍。

  玫瑰园认真钻研客户与产品的关系,发现女主人一般一天在厨房中大部分时间在洗涤,为此他们在空间尺寸上更多考虑了洗涤空间的满足。另外,玫瑰园还在别墅设置了逃生室,可防8级核辐射。

  棕榈泉国际花园在别墅产品的打造中,每个选材细节都由老板亲自把关。项目充分考虑重庆别墅易受潮,地下室配置了空箱防潮层。

  工匠月入上万,看的就是绝活

  人们之所以把劳斯莱斯、阿斯顿・马丁和高端精品联系在一起,就在于这些工厂都有一批老工匠。比如,劳斯莱斯的车身那条定制腰线,只有做过数十年的老工匠才能做到,这些老手艺人是厂家的宝贵疙瘩。

  融创有一批月入过万的工匠。比如在凡尔赛花园,砂雕的工匠来自广东,宝瓶柱的工匠来自福建。工匠月入过万,不仅是因为工作强度大,更是因为工艺精益求精,可以做到别的项目无法达到的效果。融创请了重庆技艺最精湛的雕刻师傅,专为融创做景观节点雕塑,为了选一个合适的石材,会经历上百道工序做实验。

  工艺上,融创·嘉德庄园选用古猿人文化石文化砖,且全为手工打造,铺设工序复杂。英伦风格坡屋顶是45度角,屋面瓦的铺设危险系数大,工期是普通屋顶的3倍。

  细化准则苛刻,物管细则2578条

  建筑产品做精品,物管更能体现工匠精神。龙湖是重庆物管的楷模,多年来龙湖物业总结了一套涵盖人力资源、服务流程设计、安全防护、园区环境等七个专业领域的2578条标准。

  这2578条物业管理标准涵盖很多细化准则,其苛刻程度让很多业内人士感到吃惊。比如,龙湖规定,雨停后20分钟内,路上不允许看到积水;楼梯扶手、小木条凳保持无尘,且擦拭方向必须统一;社区草坪上草的高度不得超过10厘米,且每平方米杂草不得超过5株;垃圾桶顶部烟灰缸里的烟头不能超过5个,存在不能超过5分钟等等。

  正是因为如此,龙湖才在重庆乃至全国树立起响亮的物业管理品牌,满意率一直名列全国前茅。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mango] [编辑:符德铭]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