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南昌动物园门口“收费员”:不交钱胎被扎别找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5-03 15:11

  位于南昌城南桃花路的南昌动物园,在“五一”小长假期间迎来了客流高峰,许多市民自驾前往。这些集中拥入的大小车辆,不仅令周边路段交通拥堵,也让个别不法分子瞅见了商机,就地私设停车泊位圈钱。

  5月2日下午,记者在南昌动物园周边道路暗访发现,桃花南路南北方向的两条机动车道一侧都停满了各类机动车。其中不止有人擅自圈地向车主收取停车费,而且还有许多“面的”就地揽客,违法超载现象频频发生。

  有人动物园门口圈地私收停车费

  “刚把车停稳,一个中年男子就走上来,用南昌话要我交10块钱。”五一小长假期间,南昌网友“冰草”通过微博,向本报反映自己4月30日上午自驾前往南昌动物园,被交警安排在动物园门口空地上停车后,遭人强行索要10元钱“停车费”一事。

  “这是公共道路,你凭什么收费?”网友“冰草”气愤地说,这名强行向游客索要停车费的男子,非但不讲道理,而且态度蛮横地反驳:“这些车子都交了费,这里都是这样,你不要讲这么多。”随后,该男子还将自己收到的这10元钱“停车费”分成了两份——其中7元钱归自己,另外3元钱交给了旁边的负责劝说车主交费的两名女子。

  据网友“冰草”反映,在她下车步行前往动物园途中,还发现沿途有几十人向游客收取停车费。“试问,这种行为和土匪有什么区别?”“真心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管管。”

  车主被威胁“不交钱胎被人扎了别找我们”

  据了解,南昌动物园停车场只有360个停车泊位。每逢节假日,园内停车场地根本无法满足游客停车需求。“内部停车位已满”。5月2日下午3时许,南昌动物园停车场外的一块醒目告示阻止了车辆进入。许多准备进园游玩的车主,只好在交通协管员的指挥下,就近在动物园附近桃花南路的机非车道上停放车辆。

  “这里停车要交10块钱停车费”“不停就开走哟。你要想停在我们这里,不交钱也行,等下车子被划了或者轮胎被人扎了别找我们就行”……记者发现,几乎所有在动物园大门附近桃花南路停车的车主,都会被人围住,被强索10元停车费。绝大部分车主见状都掏了钱;个别发出质疑的车主,在被人威胁“扎轮胎”后,也只有交钱了事。

  “这里交警不会来贴单的。”由于桃花南路非机动车道上已经停满了私家车,这些向车主强行索要停车费的“收费员”,又充当起交通指挥员,示意车主将车辆停放在桃花南路的机动车道上。没过多久,动物园附近桃花南路南北两侧的机动车道上就停满了车,过往车辆只能绕行。

  尽管有交通协管员在动物园门口指挥交通,记者当场也拨打了交警电话反映了“乱停车”现象,但从当日下午3时许至下午5时许,该处乱停放的车辆始终没有民警现场纠处。

  记者从南昌市公安交管局直属二大队相关负责人处获悉,该队多次接获有关动物园有人私划泊位的反映,已多次联合当地辖区桃花派出所进行整治,但由于警力有限,乱收费现象屡禁不止。而对于桃花南路乱停车现象,交警直属二大队一位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节假日期间,动物园周边路段已有“专门警力”驻守整治。

  多辆“面的”公然园外揽客超员载客

  “上车上车,去市里的10块钱一位!”在动物园门口道路上,还聚集了多辆银色五菱小型面包车,“赣A9Z639”面包车主对着出园的游客大声吆喝揽客。记者发现,“赣A4V887”、“赣A06M72”以及“赣A44777”等多辆面包车上的两侧车窗都用深色贴膜粘贴,令人无法窥见车内情形,其司机公然将车辆停放在动物园大门出口处附近,肆无忌惮地站在马路上吆喝游客乘车。

  当日下午4时许,“赣A9Z639”面包车满载乘客后驶离现场。这辆7座的五菱面包车,在出发时车厢内已经先后挤进了8名乘客。

 

 

 

相关链接:

湖南凤凰暂停“围城收费”能否实现景区提质增效
“营改增”收费公路通行费抵扣等政策进一步明确
北京580辆救护车计价器完成检测 5月起按计价收费
万国大都会旁免费停车位收费
凌晨停车2分钟被收费20元 物价局称符合规定
女生求职考证收费1.58万 实习发现一切都不对
海口出租车7月10日前完成调价 过渡期新旧收费标准并存

 

相关链接:
海口出租车7月10日前完成调价 过渡期新旧收费标准并存
女生求职考证收费1.58万 实习发现一切都不对
凌晨停车2分钟被收费20元 物价局称符合规定
万国大都会旁免费停车位收费
北京580辆救护车计价器完成检测 5月起按计价收费
“营改增”收费公路通行费抵扣等政策进一步明确
湖南凤凰暂停“围城收费”能否实现景区提质增效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李巧]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