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夫妻为500元争执 烫伤4个月大儿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5-06 07:36

5月5日,陈枫与刘兰在病房守着被汤烫伤的儿子。

    闪婚之痛

    不满4个月的儿子,在其闪婚父母的“干架”中,成了最大的受害者——被烫伤面积达25%。这是无法弥补的伤痕。而对其婚姻之痛,两人都有些后悔当初,“等孩子身体好了以后,再慎重考虑我们的婚姻。”

    5月4日,成都一对夫妻吵架,情绪激动的丈夫弄翻了滚烫的热汤,妻子左腿被烫伤,不满4个月的儿子被烫伤 面 积 达25%。事后,丈夫追悔莫及。

    据了解,这对夫妻经相亲而婚。丈夫陈枫(化名)是被家里“催婚”,而妻子刘兰(化名)则是担心自己成为“剩女”。在一番的电话网络接触后,第一次见面就订婚,第二次见面就扯证结婚,而婚后因为种种家庭琐事,关系越来越恶化。

    事情发展到今天的局面,双方都有些后悔,“当初不该那么盲目结婚。”

    饭桌风波

    起因不见了500元

    5月5日,在四川省医院急救中心烧伤科,走廊上传来婴孩的阵阵啼哭。

    这个啼哭的男孩,就是被烫伤的晨晨。再过几天,他就要满4个月了,而今他的左臂、腰部、双腿等多部位受伤,烫伤面积达25%。

    坐在病床旁照顾晨晨的,是26岁的年轻妈妈刘兰。刘兰左腿膝盖处也有烫伤,包着纱布。说起前晚的遭遇,刘兰语气有些激动。

    5月4日晚上10点左右,机投镇某小区,一家人在吃晚饭时,刘兰和丈夫发生了争吵。争吵的原因是,刘兰发现钱包里的500元不见了,她怀疑是丈夫“偷拿了钱,没和我商量”。而丈夫陈枫争论说,“没有偷,之前拿那500元装修房子是早就经过她同意了的,现在又来唠叨”。

    夫妻俩你一言我一语,矛盾逐渐激化。刘兰索性把筷子一撂,饭菜一推,“不吃了!”她开始埋头给孩子喂奶。丈夫陈枫见状,甩手打了妻子一巴掌。

    追究过错

    是故意还是无意?

    “他打了我一下,我没有理他,因为怀里有孩子。谁知,他竟然端起滚烫的黄瓜皮蛋汤,泼向我和孩子。”刘兰坚持认为,丈夫是故意这样做。

    而站在走廊一旁的陈枫,却另有说法。

    陈枫称,当时一家吃饭,妻子争吵之余突然撂筷子把饭菜打翻,让他大为光火。“我当时就给了她一巴掌,准备扬起手再打她时,不小心碰倒了桌上的热汤。热汤流下来,把孩子和她烫伤了。”他强调,自己当时“肯定是不小心,娃娃这么小,我怎么能忍心烫他?”

    陈枫说,自己和妻子平时也经常吵架,都是因为一些琐事,但是自己从未动过手,“这一次是自己太冲动了。”

    当时也在餐桌边的陈父也认为,儿子并非故意把汤泼到媳妇和孙子身上,而是“不小心碰到桌子,导致汤水泼洒下来”。

    痛定思痛

    都后悔当初闪婚

    据了解,陈枫今年30岁,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刘兰今年26岁,在家带孩子没有工作。

    两人都来自四川南充,2014年经家人朋友介绍后,偶尔会用电话或网络交流。2014年5月,当时刘兰正在南京工作,陈枫来到南京,这是两人第一次见面。这次见面,两人就订了婚。陈枫说,自己当时其实很矛盾,“她态度比较冷淡,很多时候不接电话,偶尔才回一个。而且两人共同语言少,交流比较困难。”但是另一方面,他又承受着来自父母的“催婚”压力,“现在男女比例失调,光棍这么多,我都28了,还不赶紧结婚,父母都很着急。”

    刘兰当时24岁,虽然父母有所过问但未“逼得太紧”,倒是周围的人让她很有压力:“周围的朋友都结婚了,担心自己成为‘剩女’。”

    两人带着“将就一下,慢慢了解”的想法,在见第一面时就订了婚。随后,陈枫的父亲借出10多万给儿子,首付买了一套新房。刘兰也随即回到了成都。当年8月,两人登记结婚。

    婚后,由于性格以及婆媳关系等一些家庭琐事,两人时有争吵。刘兰认为,自己天性开朗大方,而丈夫却沉默寡言,思想老套;而陈枫认为,自己是“吃苦节约”的80后,妻子是“娇生惯养”的90后,两人摩擦不断……

    时至今日,两人都有些后悔当初“草草结婚”。他们打算,“等孩子身体好了以后,再慎重考虑我们的婚姻。”

    律师说法

    不属于家暴范畴 但可鉴伤追刑责

    今年3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那么,刘兰和孩子这次所受的伤害,算不算家庭暴力?华西都市报记者咨询了律师。

    四川蓉城律师事务所律师徐茂辉告诉记者,反家暴法中明确规定:“家庭成员之间以殴打、捆绑、残害、限制人身自由以及经常性谩骂、恐吓等方式实施的身体、精神等侵害行为”属家庭暴力。

    “家暴有两个特点,第一是长期性、持续性;第二是主观故意。”徐律师说,此次事件中,双方都表示为第一次“动手”,因此不具有“长期性”的特点。此外,虽然妻子声称丈夫是“故意”,但是丈夫否认了,且有丈夫父亲的“证言”,因此“主观故意性”也不能完全成立。徐律师表示,综合考虑看来,此次事件不属于家暴范畴。

    徐律师说,如果确有必要,妻子刘兰有权申请自己和孩子的伤情鉴定,确定伤害等级为轻伤以上,可以依法追究丈夫陈枫的刑事责任。

    华西都市报记者 张元玲 摄影 刘陈平

 

相关链接:

“闪婚”后妻子遭家暴 厦门发首份人身安全保护令
严爵小8被曝将闪婚 求婚成功美国度蜜月
闺蜜突然怀上男友孩子并闪婚 女白领遇双重背叛
定安女子相亲1个月后闪婚 称怀孕后被丈夫赶出门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陈海峰] [编辑:王善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