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双创”用心贴心暖心:琼海考察团到我市考察侧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5-07 10:36

    6日,琼海考察团在海口琼山区博桂志愿服务一条街参观。记者 黄一冰 摄

  记者 张甜

  6日上午9时,琼海市考察团一行42人来到海口,走进了社区、小巷。

  “我们就是来向老大哥学习的,上次来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震撼。”琼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忠惠说,通过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暨海南文明大行动工作推进会,琼海代表对海口的“双创”工作有了极为深刻的印象,这次专门组织相关部门的“一把手”前来考察参观,学经验,取真经。

  叹 海口“双创”速度

  “我家有个亲戚就住这里,以前这里是最脏的,才几个月没来,就变化这么大,简直认不出了。” 张忠惠惊叹着博桂志愿服务文化街区“双创”之后的大变样。

  在蓝天白云之下,一簇簇盛放的三角梅和古色古香的黄杉木房相得益彰,爱心墙、爱心超市、休闲广场、文化长廊、道德讲堂,现如今的博桂志愿服务文化街区清新亮丽、功能齐全。但谁也想象不到这里曾是个城中村,路面不平、雨天积水。“双创”工作启动后,博桂社区围绕打造有品位的公益社区的思路,对社区进行整体设计和改造升级。

  “几个月的时间社区就能发生如此大的变化,这里的爱心超市仅用3天半时间就建成,真是不可想象,我们就是要学习海口的‘双创’速度。” 张忠惠说。

  走在美兰区龙舌路上,墙壁上以“龙”为主题的手绘壁画彰显了这条老街的历史文化底蕴,但宽阔平整的道路,装饰一新的店面又展现着这条街的“年轻”风采。“年轻”是因为这条1100米长的街道经过了全线改造,改造项目包括修复局部破损路面、人行道铺设面包砖等,而这整套的改造仅用了4个月的时间。

  赞 海口“双创”精神

  速度往往需要精神来引领。

  在“双创”广场,琼海考察团的成员驻足在一块块展板前仔细观看,展板上的图片还原了“双创”广场的建设过程。

  “以前这里有垃圾站、修车店、洗车店,还有烧烤摊和小菜地。”讲解员介绍7天清场工作完毕、35天主体工程完工、60天建成开园——“双创”广场的建成在刷新着海口速度的背后更是无数人敢于碰硬、真管实干的默默付出。

  “每天都有300多人施工,最多的时候达500人,人大代表、党员干部、市民群众也自发前来参加义务劳动,参与建设者达到了14000人次。”听着讲解员的介绍,看着图片上一个个“小红帽”在搬砖、推土,琼海代表团的干部们为广场的建设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市委书记孙新阳亲自挂帅,成立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长、市政协主席任组长的‘双创’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强抽人,抽强人’的要求,各单位的195名精兵强将集中在‘双创’指挥部办公,统筹指挥全市‘双创’工作。”在“双创”指挥部,考察团成员对海口的“双创”态度和精神有了更为直观地认识。

  琼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基钊说,海口“双创”工作开展以来,全省人民都看到了海口的勇气和决心。在“四种精神”的引领下,海口攻克了一个个难关,取得了一次次胜利,“琼海的‘创文’工作也需要海口的这种‘双创’精神。”

  感 海口“双创”情怀

  “教不严、师之惰,子不学、非所宜……”何女士指着墙上的“三字经”念给孩子听。这个温馨的画面不是出现在家庭里、学堂上,而是在超市中。设立在博桂社区的菜篮子集团平价超市菜价比其他地方低40%,同时发挥着“传播文明”“传递爱心”的功能。

  在新安社区居委会,社区居民们可以在这里办理公交卡、劳动保障卡、老年人优待卡等,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一站式的便民服务。

  此外,这里还有志愿者专门为听不懂普通话的老年人提供海南话读书读报服务,为下班晚的家长提供孩子照料服务……“用心、贴心、暖心,我们觉得很感动,感受到海口为民惠民的‘双创’情怀,我们也要从细节学起,让百姓更满意。”琼海“创文”办公室工作人员程前说。

 

 

相关链接:

琼海市代表团考察海口“双创”
海口市“双创”工作指挥部召开第39次指挥长会议
海口龙华区办“双创”主题晚会 进村宣传法律知识

 

相关链接:
海口龙华区办“双创”主题晚会 进村宣传法律知识
海口市“双创”工作指挥部召开第39次指挥长会议
琼海市代表团考察海口“双创”
[来源:海口网] [作者:张甜] [编辑:吴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