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税收新政自4月8日实施至今已满一月,中新网注意到,商家的“包税”优惠活动基本消失不见,跨境电商产品价格有升有降,但大多数商品价格保持平稳。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跨境电商税收新政满月:价格有升有降 包税优惠消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5-08 12:23

  中新网北京5月8日电(吴涛)跨境电商税收新政自4月8日实施至今已满一月,中新网注意到,商家的“包税”优惠活动基本消失不见,跨境电商产品价格有升有降,但大多数商品价格保持平稳。

    跨境电商税收新政实施以来,某平台上同一款商品价格对比。

  价格总体平稳包税”优惠消失

  跨境电商税收新政实施至今已经满月。对于新政对消费者的影响,财政部关税司有关负责人4月15日曾作出解读,对具体商品而言价格是“有升有降”,对母婴类等大众消费品的价格总体影响有限,不会给消费者带来太大负担。

  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对比多家跨境电商平台的多款商品发现,商品的价格基本保持稳定,但也有个别商品价格出现了小幅波动,有升有降。

  在某跨境电商平台上,“澳洲可瑞康爱他美(Aptamil)白金版装婴幼儿配方奶粉900g白金版3段(1-2岁)”4月7日售价165元,现在售价188元;也有商品是税收新政实施一段时间后才涨价的,另一家跨境电商平台上,“德国原装Aptamil婴儿配方奶粉pre段0~6M 800g*4罐”在4月下旬售价518元,目前售价536元。

  也有商品价格出现下降的,某跨境电商平台上,“日本花王Merries纸尿裤妙而舒大号L54片9-14kg”4月7日的价格是149元,现在是119元。

  此外,中新网注意到,跨境电商平台部分优惠措施已经消失,例如,蜜芽对奶粉、纸尿裤实施的“包税”政策已经消失不见;天猫国际某商家也对中新网表示,“除非做活动期间,否则一般情况下不‘包税’。”

  “正面清单”影响几何?

  为避免工业原材料等商品通过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渠道进境,扰乱正常贸易秩序,同时便于日常征管操作,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实施清单管理。

  4月7日,财政部等部门公布了第一批“正面清单”,含1142个8位税号商品;4月15日第二批清单出炉,包括151个8位税号商品。当时有解读称,两批清单可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中新网从多家跨境电商平台得到的反馈称,“正面清单”对此前已进入保税区、但不在“正面清单”上的商品如何处理,有一定的影响。

  据多家媒体报道,海关总署在在4月份已将《海关总署办公厅关于执行跨境电商税收新政有关事宜的通知》下发到八个口岸处,通知规定对进入保税区的商品,无论是否在“正面清单”内,都允许电商企业免于补领许可证和通关单,直至售完。

  “正面清单”或还会产生后续影响。网易考拉相关负责人对中新网表示,“正面清单”如不再扩大范围,或将会对跨境电商SKU(库存量单位)数的增长形成影响。

  趋势:海外建仓受青睐

  根据相关主管部门的意见,清单内的商品将免于向海关提交许可证件,检验检疫监督管理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直购商品免于验核通关单,网购保税商品“一线”进区时需按货物验核通关单、“二线”出区时免于验核通关单。

  在跨境电商税收新政实施了一段时间后,多家媒体报道,在实际操作中,因为部分跨境电商无法提供通关单所需的资质、单据证明,导致了一些商品无法进口,或将面无货可卖的尴尬状况。

  《北京商报》4日援引一位业内人士的说法称,部分跨境电商产品入关时,需提供的资质证明,不少平台甚至无法提供,继而该类商品也将难以从跨境电商渠道进口,只能走一般贸易渠道,优势尽失。

  这种情况保税备货模式受影响较大,以保税备货为主的蜜芽相关公关人士对中新网表示,公司对此类问题暂时不方便对外回答。同样以保税备货模式为主的网易考拉上述负责人表示,保税备货模式一直以来就是中国跨境电商的主要模式,未来将继续坚持。

  相比押注保税备货模式,一些跨境电商在寻求多元化发展,并开始加大力度海外建仓。如京东全球购和天猫国际均存有保税备货和境外直邮两种模式。京东全球购负责人邱煌此前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表示,京东也建了不少海外仓,“多模式平台比单一模式的平台抗风险的能力要强很多。”洋码头相关负责人对中新网表示,洋码头在海外已建立了11个国际物流中心,而保税备货目前只占洋码头业务的10%左右。

 

 

相关链接:

政策红利购物趋向  跨境电商渐成购物中心标配
跨境电商新政实行一周多在郑州运行平稳 专家:利好行业发展
解禁生鲜、液态奶、医疗用品 跨境电商正面清单扩容迎重生
第二批跨境电商正面清单发布 财政部称海淘负担不太大
“新政”利好跨境电商长期健康发展——财政部关税司回应“海淘”新税制热点问题

 

相关链接:
“新政”利好跨境电商长期健康发展——财政部关税司回应“海淘”新税制热点问题
第二批跨境电商正面清单发布 财政部称海淘负担不太大
解禁生鲜、液态奶、医疗用品 跨境电商正面清单扩容迎重生
跨境电商新政实行一周多在郑州运行平稳 专家:利好行业发展
政策红利购物趋向  跨境电商渐成购物中心标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涛]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