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重庆两货船碰撞十多分钟后翻覆 六名船员逃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5-13 15:03

  5月12日,西彭铜罐驿镇老铜罐码头,两艘货船发生碰撞,一搜货船翻沉,另一艘事故货船“龙庆9号”船头受损。重庆晨报记者 雷键摄

  5月11日上午,长江重庆九龙坡铜罐驿镇段突然传出巨大的撞击声,一艘装载有1200吨鹅卵石的货船与一艘装载有2000吨水泥的货船发生碰撞,导致前者发生船体破损、大约十多分钟后翻覆。在翻覆的过程中,船上的六名船员全部获救,顺利逃生。

  一声巨响,两船相撞

  5月12日上午11点过,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来到了事发现场。艳阳高照,现场除了旁边几艘船上有一些船工外,翻覆货船的船员均已不在现场。

  翻覆的货船名叫“津州666号”,此时正底朝天地“躺”在事发水域的岸边四五米的地方。船上伸出船外的传送带,正好砸在了旁边的一辆推土机上,传送带上的滚轮也掉了一地。

  “当时就听见一声巨响。”旁边一艘运沙船的工人唐师傅介绍,事情发生在11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当时他们正在下游,就听见上游传出了一声巨响。放眼望去,就看见两艘货船撞在了一起。随后,津州666号船体开始倾斜,并慢慢地开始靠边,最后在其他船只的帮助下,船员顺利逃生。大约11点过,整个船体就发生了翻覆。

  津州666号是一艘两千吨级的货船,当时船上装载了1200吨鹅卵石。船员称当时因为舵阀卡住,导致船只失控。而在300多米外,名叫“龙庆9号”的货船正从对面驶来,这辆货船上装载了2000吨水泥。由于两船距离较近,船舶行驶操作难度大,两船最终还是撞在了一起。

  在距离翻船现场大约两三公里外,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看见了停靠在江边的龙庆9号。它的船头有些凹陷,并用篷布挡住。大约12点左右,逆行而上离开了事发水域。

  何时打捞正在探讨

  在津州666号的船尾处附近,两艘打捞船正在现场。据打捞船的相关负责人刘礼海介绍,他们正等待对津州666号进行打捞。

  要想把津州666号翻正,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除了现场的两艘打捞船,可能还需要更多的救援船只。首先需要把操作水域转移到不影响航道通行的地方,而在下游两三百米外,正好有一个回水沱。届时,津州666号将会被拖到回水沱内,通过打地牛,由浮吊船来进行操作。

  据救援船只上的船员介绍,津州666号的右舷被撞坏,导致漏水,最终沉船。

  目前,保险公司正在与津州666号的负责人对赔偿问题进行谈判。刘礼海表示,打捞费用将有几十万元。

  多部门到场实施救援

  随后,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来到了重庆市水上公安分局鱼洞派出所,副所长袁庆生介绍,事情发生后,船员当时便报了警。随后,海事、港航、公安等部门的救援人员陆续赶往现场。由于事发水域距离较远,救援人员立即通知船员们展开自救。“后来,六名船员都顺利获救,安然无恙。”

  后来货船开到岸边后,使用钢缆进行固定,结果翻覆后,钢缆也被挣断了,好在船体没有再发生移动。

  警方介绍,六名船员都是江津本地人,当时运载鹅卵石准备从支坪去往中坝(均为小地名),大约有3公里。而对于为何两船相撞,海事部门目前正在调查之中。

 

 

 

相关链接:

某外籍货船涉嫌撞沉海南儋州渔船 暂无人员伤亡
长江枝江段水域一货船沉没 4人获救2人失踪
新加坡海峡两船相撞货船沉没 6人下落不明(组图)
14名“湖霸”盘踞巢湖勒索货船 警方一网打尽

 

相关链接:
14名“湖霸”盘踞巢湖勒索货船 警方一网打尽
新加坡海峡两船相撞货船沉没 6人下落不明(组图)
长江枝江段水域一货船沉没 4人获救2人失踪
某外籍货船涉嫌撞沉海南儋州渔船 暂无人员伤亡
[来源:华龙网] [作者:] [编辑:陈慧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