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女子一房九租骗15万用来赌博 编谎言不交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5-19 15:50

  一套廉租房被挂在58同城和小鱼社区上,三个月内至少转租9次。女子收了租金,迟迟不肯交房,“母亲摔断腿”的理由用了至少4次,“父亲出院”等也用了好几次,近15万元租金被她用于赌博和还赌债。

  前日,这名女子因涉嫌诈骗,被莲前派出所抓获。

  收万元租金不交房

  理由是母亲“摔断腿”

  阿超(化名)在厦门工作,最近想租一套房子。5月2日,他在58同城网站上看到一条租房子的消息。

  这套房子位于侨洪里,两房一厅,73平方米、自住房,租金每月2700元,押一付三。发布信息的人叫“吴姐”,留有手机号码,并且承诺一次付清6个月房租,每月房租减100元。

  侨洪里的交通方便、地段不错,阿超与“吴姐”联系看房。这套房子家具齐全,房子也很干净,阿超也查验了“吴姐”的身份证和相关房屋手续,确认无疑。两人约好5月10日交房,阿超当场签了合同,付了10400元房租。

  阿超准备入住时,“吴姐”却说她母亲摔断了腿,上下楼没电梯不方便,要继续住一段时间,“吴姐”还说要帮阿超另外找房子。阿超不同意,但是“吴姐”以各种借口拖延,没交房、也没还租金。5月11日,阿超报警。

  找借口拖延交房

  3月就有网友被骗

  从5月11日阿超报警开始,莲前派出所在接下来的数天内,一共接到6起关于“吴姐”的报警,都是一次付了10000多元租金,却被“吴姐”以种种借口拖着不交房。

  民警上网查找了“吴姐”发布的租房信息,今年2月份,侨洪里的这套房子就被挂在58同城和小鱼社区的网站上,上面留有“吴姐”的电话。

  经调查,“吴姐”名叫吴某彬,45岁,厦门人。侨洪里的这套房子是吴某彬的父亲租下的,吴某彬的父母住在里面。

  在莲前派出所的报警记录中,吴某彬还用留在租房信息里的电话报过一次警,称她的电动车被人砸了,砸车的原因也和租房有关。

  在网友和报警市民讲述的情况中,吴某彬拖延交房的借口里,“母亲摔断腿”用了至少4次,“父亲出院、要用租金装空调、公租房不能出租”等借口,也用过好几次。

  其实,今年3月份,就有网友看到信息,找吴某彬租了这套房子,交了16000多元,吴某彬拖着不交房,网友几番催促之下,吴某彬只好退还了10000多元租金,剩下的数千元没归还。随着骗的人越来越多,吴某彬的手法也越来越纯熟,少有“退款”的情况。

  1套房至少租9次

  骗15万元用来赌博

  根据民警掌握的消息,吴某彬有一套位于塔埔社的公租房。5月13日,民警前往吴某彬位于塔埔社的公租房时,她却不在家。经过走访,吴某彬被不少网友追着要退款,已经躲到集美内林村一出租房内。

  5月17日,民警来到集美内林村蹲守,趁吴某彬回到住处时将其抓获。

  根据警方的调查,吴某彬没有正当职业,却沉迷于赌博,欠下10000多元赌债。刚开始,吴某彬将父亲的这套房子租出去,骗取租金为了还债,但后来,她还想用租金翻本,于是继续行骗,结果越输越多。

  除了6起报警外,吴某彬还交代了另外3起骗取租金的情况。目前,警方初步查明,这套位于侨洪里的房子至少被租出去9次,没有一名租户入住,但吴某彬因此诈骗15万元,几乎都用于赌博挥霍。目前,吴某彬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调查中。

  【解密】

  一房九租

  为啥没被识破

  一套房子为何能租给9个不同的人?租户为何没能及早识破骗局?经办此案的民警进行了深度解密。

  同一区域、相同大小的房子,租金至少在4000元左右,吴某彬报价才2700元,一次性付清半年房租还有优惠。

  房子是吴某彬父母的、物业也认识她、她也有房子的钥匙,签合同时,吴某彬更是用真名实姓,租户几乎找不出破绽。价格低、房子干净、房东一手出租、可信度高,种种因素加在一起,让大多数租户在看房当天就付了钱。

  但吴某彬总会找各种借口不肯在付钱的同时交钥匙,这为整个骗局埋下伏笔。不交房、不退钱时,吴某彬会说这是公租房,不能出租;即使报警,付过的钱一分钱也要不到;有租户表示要到法院去起诉,吴某彬还谎称自己去了外地,搬出70多岁的老父亲当挡箭牌;一些租户知道公租房禁止转租也只好认栽。

  【提醒】

  受骗者

  请尽快报警

  根据警方调查,除已查明的9起案件外,还有一些租户尚未报警。民警提醒租户,目前已立为诈骗案件办理,应及时报警,到莲前派出所协助警方调查。

  文/图 本报记者 程午鹏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 [编辑:王善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