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美兰区政府获悉,美兰区在年度综治考核中名列全市第一,获得“海口市2015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区”荣誉称号。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美兰区荣获海口市2015年度综治工作先进集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5-19 18:40

  海口网5月19日消息(记者邓钰 特约记者梁崇平 通讯员陈剑辉 刘平)海口网记者从美兰区政府获悉,美兰区在年度综治考核中名列全市第一,获得“海口市2015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区”荣誉称号。这是该区先后荣获禁毒工作国家级和省级表彰、民政部“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区荣誉称号之后,在综治工作方面获得的又一荣誉。

  去年以来,美兰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制,并以“双创”工作为契机,不断巩固政治稳定和化解社会矛盾,创新社会治理机制、改进社会治理方式,全面深化“平安美兰”建设,努力夯实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为建设和谐美丽美兰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据了解,美兰区高度重视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建立集维稳、信访、法律援助“三位一体”大调解平台,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把维稳纳入综治考核“一票否决”范畴,2015年共调解民间纠纷1329件,其中调处成功1286件,调解成功率达96.8%。共受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156件(次),其中来信5件、来访151宗1321人(次)。全年信访总量比上年同期下降30%。

  在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的同时,美兰区政法机关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把破大案、打团伙、抓毒枭、摧网络、断渠道、追逃犯作为主攻方向,全力组织开展“黑恶势力”、“两抢一盗”、团伙犯罪、流窜犯罪、毒品犯罪等专项严打行动,及时侦破了海甸岛特大盗窃电缆案、江南城系列入室盗窃案、海南大学系列入室盗窃案等一批有影响的重大、敏感案件,社会治安明显好转。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原则,组织开展了“利剑”1、2号和“打击零星贩毒,扫荡街面贩毒”专项行动,加大吸毒人员的收戒力度,保持对毒品犯罪的高压,有效切断毒品流通的渠道,控制毒品犯罪的蔓延。

  同时,美兰区以海甸街道为试点,整合现有治安监控、城市监控等各种视频资源,建成“海甸模式”数字城管视频监控中心。通过这个视频监控资源,在全区9个街道搭建了数字城管视频监控平台,实现信息资源共享,探索出一条城市管理“科技化、常态化、规范化”的新路子,既提高了城市管理水平,也增加了群众安全感。

  此外,该区还借助“网格化”平台优势,把社区警务区划分成若干个更细的网格,将人、地、物、事、组织等基本治安要素纳入到网格管理范畴内,弥补了出租屋、流动人口管理、情报线索方面信息不准、情况不明等不足,有效解决了困扰已久的出租屋流动人口管理顽疾,去年全区外来流动人口犯罪同比下降13.6%。据了解,截止目前美兰区已登记住宅小区721个,楼房12176栋,房间129581间,出租屋8418间,流动人口累计268040人,现居住流动人口116486人。

 

 

相关链接:

美兰区以问题为导向全力以赴整改提升演丰红树林周边环境景观
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迎来本岛居民“购物热”4个月消费额近3000万

 

 

 

 

相关链接:
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迎来本岛居民“购物热”4个月消费额近3000万
美兰区以问题为导向全力以赴整改提升演丰红树林周边环境景观
[来源:海口网] [作者:邓钰] [编辑:林道亨]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