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论剑恒大】超强纠错甩追兵 两大腿助力领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5-23 11:36

  腾讯体育讯面对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2的辽宁宏运,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兵不血刃以3-0轻取对手。拿到这场胜利后,恒大豪取联赛的9连胜,加上身后的苏宁输球,球队的领跑优势扩大至6分。如果接下来的比赛,恒大能战胜上港和苏宁两大挑战者,或许在联赛半程过后,就能提前将冠军悬念扼杀。从七雄争霸,再到三国演义,仅用了10轮比赛,中超就成了恒大的独角戏,没有亚冠的牵连,球队在中超赛场实在太寂寞。

  9连胜!恒大平纪录,攻守更为均衡

  从第2轮3-0战胜亚泰开始,到第10轮3-0横扫辽足,恒大拿到了联赛中的一波9连胜,追平了里皮率队在2014赛季创造的纪录。但两次连胜不同的是,2014赛季,里皮的球队是在联赛冲刺阶段完成的9连胜,而这一次恒大在赛季之初就让身后球队感到绝望。2014赛季的那波9连胜,恒大攻入了28球丢掉了7球,这一次的9连胜,恒大收获了23球仅丢掉3球。

  相比2年前,恒大这一次的攻击力略差,但防守则更为稳固,换言之,这一次的恒大攻守更为平衡。2016赛季的这波9连胜,除了2-1逆转建业,以及主场2-1险胜申花之外,其余7场比赛恒大赢得较为轻松,而且恒大这一次没有靠最后时刻绝杀取胜的经历。而2014赛季的那次9连胜,恒大有3场比赛都是在最后时刻才拿到胜利,2-1赢泰达刘健绝杀,2-1赢申鑫于汉超绝杀,4-3赢富力雷内绝杀。

  从两次9连胜的比赛过程来看,这一次的恒大无疑更具统治力,几乎让对手看不到赢球甚至拿到积分的希望。

  追兵掉队,恒大一览众山小

  2014赛季收官阶段的9连胜,并没有让恒大如愿提前夺冠,因为在恒大取得9连胜的同时,北京国安也用一波6连胜在身后紧追不舍,两队的积分差距始终维持在6分。联赛的倒数第2轮,国安凭借邵佳一的绝杀客场1-0小胜恒大后,拿到7连胜的同时让对手的夺冠庆典仪式泡汤,而且凭借相互交手的战绩优势将冠军悬念拖到了最后一轮。

  而这一次在恒大取得9连胜的时候,身后的球队却纷纷掉队。亚洲身价最贵球队江苏苏宁第6轮让出榜首位置后,第9和第10轮分别战平永昌和输给泰达,不仅丢掉不败金身,而且和恒大的积分差距被拉开至6分。仅用5轮比赛,苏宁便从领跑者,变成了追赶者,而且极有可能掉队。

  上赛季将冠军悬念保留到最后一刻的上港,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虽然一度势头极为强劲,但逢强不胜,让上港如今距离恒大有7分的差距。而且第11轮,上港客场面对恒大,埃神、孔卡和吉安3将全部缺阵,上赛季的亚军很可能逢强继续不胜。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平申花负国安的上港,上半程的最后5轮比赛要先后遭遇恒大、苏宁、鲁能和河北华夏幸福4支强队,半程过后埃里克森的球队就很可能会退出冠军争夺。

  难觅对手,卫冕冠军太寂寞

  赛季开始前,随着苏宁和河北华夏两队的大手笔豪购,让中超赛场出现了“7大土豪”争霸的恢弘场面。但联赛1/3赛程刚过,球迷想象中的“7姐妹并驾齐驱”一幕便成为泡影。鲁能国安两强早早掉队,申花不温不火只能以拿到亚冠资格为最高目标,河北华夏有心给恒大制造出威胁,但升班马的底蕴不够,难以改写中超秩序。苏宁和上港虽然势头一度迅猛,但掉队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超强纠错能力,恒大让群雄绝望

  实际上,本赛季开始后恒大并不是没有犯过错,亚冠小组赛的连续4轮不胜,让斯科拉里一度被外界认为下课不可避免。亚冠小组赛第3轮平浦和后,联赛赛场恒大很快便以2-0拿下广州德比赢得喘息的机会,亚冠小组赛第4轮0-1不敌浦和濒临出局后,回到联赛赛场,恒大在工体3-0完胜国安。斯科拉里每一次都能成功续命,而随着拿下国安,恒大在联赛中的势头便无队可阻。

  除了斯科拉里逃过一劫外,在对待郜林、阿兰等“问题球员”方面,恒大也是很好给中超诸强上了一课,俱乐部的斡旋,让两人重新获得登场机会并且先后成为球队的大腿。尽管出现了4200万欧的马丁内斯成为看客的尴尬一幕,但恒大绝不会沦落到如国安那样无前锋可用的尴尬境地。虽然有亚冠出局的失败,不过恒大的士气并没有因此丢掉,而反观竞争对手,国安只能靠换帅来找回丢掉的士气,鲁能将挽回颓势的希望全部寄托在亚冠赛场。

  没有对比,就不能衬托出恒大的成功,国安战绩不佳与球员不适应扎切罗尼的战术打法,以及伤病过多不无关系。但恒大同样有多名绝对主力成为长期伤号,为何球队的战斗力不减,这成为其他中超球队应该反思的一幕。模仿恒大,不仅仅是模仿中超霸主的烧钱和聘请大牌外教,俱乐部的管理层面同样值得不少球队学习,而且这是恒大能够连续称霸的精髓所在。烧钱是中超的必然趋势,但烧钱不等于就能获得成功。

 

 

相关链接:

上港重回赢球轨道 客场战恒大孔卡埃神将缺席
中超前瞻:恒大冲击队史纪录 国安换帅走出低谷?

 

相关链接:
中超前瞻:恒大冲击队史纪录 国安换帅走出低谷?
上港重回赢球轨道 客场战恒大孔卡埃神将缺席
[来源:腾讯体育] [作者:] [编辑:林道亨]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