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昌平一村支书利用职务便利勒索 受贿罪获刑3年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5-23 12:45

  昌平区东小口镇某村原村支书张某,利用职务便利,将高某在村里承租的大院断水断电、门前挖沟、房屋拆毁,并向承租者索要50万元,在拿到钱后,才恢复了大院秩序。此外,张某还利用组织党员去云南旅游的机会向旅行社索取回扣2万元。近日,北京二中院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3年半。

  张某供述称,他2010年开始任村书记,高某在村里租地,记不清在哪一年,高某的大院盖了违建的房子,他让高某拆了,但高某不拆,于是他带人在高某的大院门口用挖掘机挖了条大沟,拆了他几间违章盖的房子。他忘了当时是否给高某的大院断过电,也忘了后来让谁填的沟。他挖沟就是想让高某尽快把违建拆了。张某称没有收过高某的钱。

  高某则称,张某当上村长后,一到过年过节,就将大院停水停电,导致大院内的租户和做生意的人无法生活、经营。他为此找过张某,张某就暗示给钱。后来这就成了潜规则,只要一停水停电,他就给张某送钱。他租的院子后面有十多亩树林,张某为完成东小口镇的绿化任务,想霸占这片树林,但他没同意。后来张某把大院的电停了,又带人开着挖掘机在大院门前挖了大沟,并把大院的电缆挖断了,拆了大院门口的三间平房。后来张某的手下朱某来找他,说如果给50万这事就算平了,他就给了朱某50万,第二天张某就给大院送电了,还把大院门前的沟也填平了。

  此外,法院还查明,2010年4月,张某利用职务便利,通过刘某报名旅行社旅游团,组织村里的党员赴云南旅游。其间,张某通过刘某向旅行社索取回扣共计人民币2万元。

  法院认为,张某作为村基层组织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索取他人钱款或在经济往来中收取回扣,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依法应予惩处。法院最终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张某有期徒3年6个月,张某违法所得人民币52万元予以没收。

 

 

 

相关链接:

北京昌平区原书记佟根柱情妇受审认罪 两人共同受贿1100万
雷洋尸检超过12个小时 北京昌平警方回避不在现场
北京棚改安置房今年建4万套 选定昌平、房山等4区对接
李昌平:规模化经营可以缓解粮食安全问题

 

相关链接:
李昌平:规模化经营可以缓解粮食安全问题
北京棚改安置房今年建4万套 选定昌平、房山等4区对接
雷洋尸检超过12个小时 北京昌平警方回避不在现场
北京昌平区原书记佟根柱情妇受审认罪 两人共同受贿1100万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铁柱]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