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近十辆电车被大火烧得只剩骨架 疑私拉电线惹祸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5-24 11:12

  22日凌晨,良庆区银海大道金地花园一电动车停放处着火,烧及近十辆电动车,其中烧毁八辆。网友供图

由于受到大火的熏烤,电线的塑胶部分与已被烧焦。广西新闻网记者 冼妍杏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5月23日讯(记者冼妍杏)22日凌晨,良庆区银海大道金地花园一电动车停放处着火,烧及近十辆电动车,其中烧毁八辆,导致停车处墙面熏黑,楼梯对面的树木也被烧枯。小区很多业主怀疑与楼上业主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有关,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凌晨突发大火 不到半小时八辆电车只剩骨架

  22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紧挨着楼梯处的区域停放了近十辆电动车,中间的八辆电动车被烧得只剩下骨架,其余的几辆电动车受到不同程度的烧伤。现场还有业主从楼上拉下来的7、8根电线,由于受到大火的熏烤,电线的塑胶部分与已被烧焦,电线与墙面接触的地方被烧得黑乎乎的,空气中还弥漫着烧焦的味道。社区与物业在火灾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围上塑料薄膜,并贴上“事故现场请勿靠近”的纸张保护现场。

  金地花园的物业负责人朱先生告诉记者,大概凌晨2点25分左右,小区保安在巡逻时发现有火灾发生,马上上报并喊人过来帮忙,“他们从2楼那里拉消防栓灭火,2点45分就把火给扑灭了,但是火势太强,这几辆电动车就这样烧没了。”由于灭火及时,现场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在智能充电站附近,有很多业主私拉电线,不少业主贪图方便,还将电线缠绕到树枝上,电线凌乱地扔在地上。广西新闻网记者 冼妍杏摄

  在距离火灾发生处不足十米的地方,就设置有智能充电站,但是利用率并不高。广西新闻网记者 冼妍杏 摄

  防火意识不强 火灾现场附近电线私拉依旧

  到底是什么引发了这起火灾呢?采访中,多名业主怀疑这起火灾跟楼上业主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有关。“你看这栋楼拉下来这么多条电线,这些电线全部都晾在外面,这段时间又大雨又大太阳的,电线一老化,一旦短路,那不就很容易起火了?”业主黄女士表示,“小区里的电动车私拉乱充的现象都应该好好整治了。”

  记者在现场发现,在距离火灾发生处不足十米的地方,就设置有智能充电站,但是利用率并不高。在智能充电站附近,有很多业主私拉电线,不少业主贪图方便,还将电线缠绕到树枝上,电线凌乱地扔在地上。

  “金地小区在去年就安装了两处智能充电站,但是居民接受度不高,利用率并不高。”朱先生表示,物业原本希望通过设立智能充电站的方式,减少小区业主私拉电线的现象,但是效果不佳。

  规范布线限时充电 切莫贪一时方便铸造大错

  “我们上周参加了防控电动车火灾的会议,一回来就加强了保安的日常巡逻,特别注意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这块,没想到还是出了火灾,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朱先生表示,目前物业公司除继续劝阻业主不要私拉电线之外,还会在小区显眼位置张贴相关宣传标语,宣传安全用电,继续扩大这个智能充电区域,提高利用率,让业主们更安全用电。

  针对目前频发的电动车火灾事故,有关部门提醒市民做好以下防范措施:车主首先是要增强安全意识,要购买品质过硬的电动车。在使用过程中,要做到对车辆的勤检查、常维护,出现故障要选择专业的维修机构或人员。特别要注意的是,在电动车充电时,一定要规范布线,限时充电。车辆充电时应尽量在室外进行,切勿在居民楼道充电,特别是室内充电、夜间充电应多加防范。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善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