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男子无证驾驶被扣车 与朋友商量取车发生争吵喝农药自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5-24 15:16

  《7次扰乱单位秩序4人被行拘》追踪(详见本报昨日7版)文昌警方:男子无证驾驶冲卡车被扣

  与朋友商量取车发生争吵他喝下了杀草剂

  海南特区报讯近日,一则“文昌警察殴打老幼妇孺”的帖子在网络流传,记者采访核实发现该帖子文字内容失实。昨日,文昌警方专门针对此事进行了通报。记者罗晓宁

  A

  男子无证驾车送朋友,遇民警检查连续冲卡逃逸

  据通报,4月29日,文昌市抱罗镇发生一起喝农药自杀事件,文昌市公安局接警后立即介入调查。

  经调查,4月3日晚上,代某(服农药自杀者,男,汉族,湖北省汉川市人,从事化肥销售工作)、付某(代某的朋友)、刘某(代某、付某的朋友)3人在大致坡镇某宾馆打牌。4月4日凌晨1时许,3人打完牌后,刘某叫付某开车送其回文昌市龙楼镇,付某就叫代某送。一开始,代某因为没有驾驶证所以不肯答应,后经付某多次要求,代某最后答应了。付某遂将其借来的丰田汉兰达越野车(车主为抱罗镇某冷冻库老板王某,安徽亳州人,与代某有生意往来)给代某开,送刘某回龙楼。代某驾车途经龙马、翁田时,碰到文昌市公安局民警设卡检查,代某无证驾驶,担心停车接受检查时会被公安机关处理,便驾驶车辆冲卡,连续冲破龙马、翁田派出所在龙马乡东村路口以及翁田镇福家地磅(翁田往龙马、抱罗交叉路口)两个设卡点后往凤尾方向逃窜。

  冲卡后,代某二人发现警车一直在后面追,无法逃脱,便把车开进抱罗镇湖塘村山坡处后弃车离开。当天下午2时多,抱罗派出所民警发现该车并依法查扣,交文昌市交警大队拉回公安局涉案车辆专用停车场存放。

  B

  与朋友商量取车发生争吵,他喝下杀草剂不治身亡

  事后,王某找付某要车,付某遂叫代某一起想办法把车弄出来,未果。过了几天,付某让代某去自首,看能否把车弄出来,但代某因担心去自首后会被公安机关处理而不同意,两人多次商量未果。

  4月29日上午9时许,付某、代某、刘某3人约好去王某经营的冷库商量王某的车被扣一事。3人在商量过程中出现分歧,代某与付某发生争吵,在争吵过程中代某突然从裤兜中掏出一瓶250毫升的草甘磷杀草剂喝下去(喝了约半瓶),付某看到后上前打掉瓶子,之后将代某送至文昌市人民医院,后转海口市人民医院治疗。在代某住院治疗期间,付某垫付了12万元(其中王某付了2万元)作为治疗费用,并免除了代某的欠款10万元,刘某也垫付了1万元医疗费。5月14日,代某在海口市人民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4月30日凌晨2时,文昌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该事件的报警电话,当天即安排民警到海口市人民医院找代某了解情况。但由于其当时在重症病房,不能探望,民警遂找到代某的女儿小代制作询问笔录。小代反映了其父亲喝农药一事的详细经过,但拒绝在询问笔录上签名,理由是怕公安机关介入调查后,付某和王某不肯拿钱给代某治疗。随后,民警找到相关当事人王某、付某和刘某,就代某喝农药死亡一事进行了询问,并制作询问笔录。付某、刘某、王某3人证实,代某是突然自己从裤兜中掏出农药喝,争吵时没有人与其发生肢体冲突,并没有人逼迫、胁迫其喝农药,代某系自杀身亡。

  C

  家属多次扰乱单位秩序,警方劝说无效行政拘留4人

  5月15日20时许,文昌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抱罗镇凤祥冷冻库闹事。随后,抱罗派出所民警出警至现场,发现包括代某女儿、儿子在内的10多名家属在王某经营的冷冻库厂区内烧纸钱、撒冥币、点香、放哀乐,并拉起“还我生命,讨回公道”字样的横幅,影响到该冷冻库的生产经营秩序。经多次劝离无效后,民警依法强制将代某家属带离现场。

  5月16日、17日,文昌市公安局分别接到上述冷冻库工作人员两次报警,民警出警至现场后,将聚集在冷冻库门口的10多名代某家属劝离。

  5月18日10时许,文昌市公安局又接到该冷冻库工作人员报警,民警出警至现场后发现10多名代某的家属将印有“王某某,还我命来”字样的横幅挂在冷冻库门口的铁门上,并搬来树枝等物在冷冻库门口设障碍不让车辆人员通行。经民警劝解后,家属同意下午去派出所协商,并于12时5分自行离开。当天下午3时,代某的3名家属代表带着2名律师和王某的委托人在抱罗派出所里协商,但未果。

  5月19日19时,10多名代某的家属聚集到冷冻库的门口,将冷冻库的进出口全部封住,造成多辆瓜菜车无法进入冷冻库。抱罗派出所民警多次劝说无效,为保证瓜菜车及时进入冷冻库卸货保证瓜菜不腐烂,维护冷冻库的生产经营秩序,民警及工作人员分成两队将家属隔离,清出门前的通道放行。代某的家属见状赶紧阻止,部分家属与公安局工作人员纠缠,另有2名老年家属跑到门口卧倒在地,工作人员将该二人强制带离。随后,1名女性家属跑到等候驶进冷冻库的瓜菜车车底,阻止该车进厂,随后该女子被民警控制。后来,代某的家属在网上就此事发布了“警察打人”的谣言。

  20日12时许,代某家属再次到冷冻库门口聚集拉横幅等。经过民警劝说,当天下午3时30分,家属同意解下横幅,同时派6名家属代表去抱罗镇政府与王某调解,但未果。

  5月21日8时许,代某的家属再次在冷冻库门口聚集,撒冥币、点香、拉横幅,并有多名家属卧倒在地阻碍冷冻库工作车辆进出,严重影响了冷冻库的正常生产经营。抱罗派出所民警多次劝说无效后,在巡逻防暴队员的配合下,依法将11名涉嫌扰乱单位秩序的违法嫌疑人带回公安局进行审查,后依法对李某、代甲、代乙、龚某等4人采取行政拘留处罚。目前,该事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相关链接:

男子无证驾驶致三打工青年死亡 事故原因正调查
男子无证驾驶铲车清理垃圾 轧死七旬拾荒老太
无证驾驶还酒驾 致人重伤被判刑
《男子喝酒吸毒撞伤5人被抓》追踪:司机吸毒无证驾驶
澄迈毒驾司机无证驾驶街上“梦游” 撞上路边车
无证驾驶三无快艇揽客 三亚一名违法者被拘留15天

 

相关链接:
无证驾驶三无快艇揽客 三亚一名违法者被拘留15天
澄迈毒驾司机无证驾驶街上“梦游” 撞上路边车
《男子喝酒吸毒撞伤5人被抓》追踪:司机吸毒无证驾驶
无证驾驶还酒驾 致人重伤被判刑
男子无证驾驶铲车清理垃圾 轧死七旬拾荒老太
男子无证驾驶致三打工青年死亡 事故原因正调查
[来源:海南特区报] [作者:尹璐]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