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段时间以来,在海口三江农场,无论是助力辖区“双创”工作开展,还是协助土地管理及治安维稳等,村务工作小组都频获褒奖。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三江农场创新基层管理为民办实事 助力“双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5-25 07:15

  海口网5月25日消息(记者曾毓慧 通讯员宁帆)近段时间以来,在海口三江农场,无论是助力辖区“双创”工作开展,还是协助土地管理及治安维稳等,村务工作小组都频获褒奖。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村务工作小组能干事,办实事,干成事,已成为农场基层管理中的‘生力军’”,三江农场场长、党委书记郑作东说。

  逐户“家访”

  扮靓省道景观

  这些天,在省道212隆三公路三江农场路段,不少市民驶车经过时惊喜地发现,在道路两侧原先抛荒的田地里,正吐出一片片莲藕嫩芽。据了解,这一片区很快将呈现百余亩莲花藕上开的美景,而首次尝鲜种下的莲藕将成为农场一特色农产品。

  “这次,农场村务工作小组成员又立下不小的功劳,”三江农场党政办主任范高远说,原来,这一片田地有400多亩,200多亩种了稻谷,200亩原来是荒地,因抛荒多年致杂草丛生,还偶有人往此处堆置垃圾,成为辖区“双创”工作一瑕疵,为此,农场一直集思广益想盘活这片田地。上个月,农场决定引进合作方在此处种植大片莲藕,首期规划种植160多亩,但这关系当地村民的土地利益,对于租金及租期,四五十户村民们意见不一。

  眼看着种植莲藕的“双赢”计划就要搁浅,为此,在农场及管区及时组织安排下,村务小组组长张大文带着组员挨家挨户进行“家访”,或是奔走于田间地头耐心细致听取村民意见。“由于长期扎根农村工作,村务小组很熟悉各方面的情况,处理这种事情比较比较得心应手”,据农场新埠洋管区副主任何奋介绍,前后才用了半个多月时间,村民们就达成一致意见。近日,这一大片莲藕已分批栽下,并陆续长出新芽,可以预期的是,三五个月内,这里将呈现百余亩莲花藕上开的美景。

  率队志愿劳动

  绿化美化家园

  上园村有一个20多亩的景观湖,原先,村民们经常聚集在湖周边小憩、闲聊,俨然,此处已成为村里的“街心公园”。不过,自2014年超强台风“威马逊”来袭之后,景观湖四周的栏杆损毁严重,周边绿化美化也遭了殃,由于村里缺乏资金修缮,此事一再被搁浅。

  为此,新成管理区党总支部副书记、副主任柳世光率领村务工作小组成员走村入户,耐心征询百户村民的建议寻求对策,制定筹款筹劳方案,并发动各家各户参与环境卫生志愿劳动。除此,修缮景观栏杆等设施也在同步建设中,村务工作小组组长何启豹、组员欧贻敏、何翠飞主动轮班监工,督促工人保质保速施工,受访村民们表示,打心底里佩服村务工作小组的干劲。

  柳世光说,正是各个村务工作小组成员不辞劳苦地走村入户做足村民思想工作,率队带领村民动手共建美丽家园,目前,管理区的5个自然村环境整治、道路硬化、绿化美化工作都进展顺利。

  夯实基层管理

  为群众办实事

  “以前的生产队,三五个队干部负责十多个自然村,还要协助管理综治、计生、禁毒等工作,根本就忙不过来,基层工作很容易就出现断层”,据三江农场场长、党委书记郑作东介绍,农场现有91个自然村和7个居民点。为了进一步适应管理体制的转换,自去年初农场撤销原有生产队,同时成立了5个管理区。

  为使基层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地,农场党委会创新基层管理体制,决定成立了56个村务工作小组,并由各个管理区推荐人选、农场人力资源部依照考察、公示等程序,择优录用168名村务工作小组成员。

  郑作东表示,尤其是近段时间以来,无论是在助力辖区“双创”工作开展,还是土地管理及治安维稳等,各个村务工作小组都表现得很出色,已成为农场基层管理工作的一支“生力军”。下一步,农场将努力提高村务工作小组成员待遇,完善村务工作小组奖励机制,那些能干事、干成事的村务工作小组成员,农场在选拔任用干部时将予以破格提拔,以便更好地推动农场基层管理工作开展。

 

 

相关链接:

三江农场扶持农户种植冬季瓜菜 种千亩南瓜迎千吨收成
海口市政府为三江农场解决饮用水问题 村民感激送锦旗
海口市三江农场转移人员2114人 全力确保群众零伤亡
海口三江农场举办“好声音”歌手比赛庆祝“三八”妇女节

 

相关链接:
海口市三江农场转移人员2114人 全力确保群众零伤亡
海口市政府为三江农场解决饮用水问题 村民感激送锦旗
三江农场扶持农户种植冬季瓜菜 种千亩南瓜迎千吨收成
海口三江农场举办“好声音”歌手比赛庆祝“三八”妇女节
[来源:海口网] [作者:曾毓慧 宁帆]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