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内地高校学生拍创意毕业照成新时尚(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5-25 18:15

    资料图 杨风胜 摄  

  中新社南昌5月25日电 题:内地高校学生拍创意毕业照成新时尚

  作者 刘占昆 吴鹏泉

  临近校园毕业季,各种充满创意的毕业照在内地高校上演——“婚纱版”、“民国版”、“航拍版”……拍出一组富有创意的毕业照,俨然成为当下高校毕业生的新时尚。

  在内地社交平台新浪微博上,“创意毕业照”的话题十分热门,其阅读量已超过4700万人次。有网友表示,“毕业了要用最特殊的方式纪念大学四年”,“恶搞、卖萌、个性、创意、感动,毕业照中这些元素一个都不能少。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我们拍不到的。”

  中新社记者梳理江西、湖南、云南、福建等内地多所高校学生毕业照发现,如今,中规中矩的毕业照已无法满足内地学子的要求。即将告别校园的毕业生在最后时刻热衷用“很潮很另类”的方式,拍摄出个性张扬、富有创意的毕业照,给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句号。

  今年毕业的江西理工大学学生管婷婷就是其中一位。24日,她和同班同学身着洁白婚纱,以学校的草坪、石阶、图书馆等为背景,摆出各种造型,拍摄出一组组或搞怪、或小清新的创意毕业照。

  “毕业照可能是同学们最后在一起的大合影,要拍就一定要拍得出彩、拍得有创意”,管婷婷说。

  记者还发现,网络上甚至出现了《27种毕业照创意拍摄全攻略》,比如基本篇、小清新篇、文艺篇、抛帽子篇、几何图形篇、字母篇、学习场景篇、跳跃篇、奔跑篇、借位篇、反串篇……这些极富创意的毕业照拍摄方式,吸引不少即将毕业的高校学生跃跃欲试。

  比如,湖南中南大学官方微博日前晒出的一组“史上最阳刚毕业照”,引来赞声一片。和其它班级的毕业照不同,中南大学资生院矿物1204班毕业照中的主人公清一色都是男生,身着正装的他们尽显英姿飒爽。微博上还配文称,“大学四年,最宝贵的就是这份兄弟情谊。”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这些毕业照除了服装另类、创意独特外,不少学生甚至动用“无人机”航拍设备,从“高空视角”拍摄出不同角度的创意毕业照。

  云南师范大学地理科专业同学为纪念大学生活,以草地为背景,航拍了一组“绿色地球”创意毕业照。同学们表示,希望能拍摄一组和专业相关的毕业照,“既纪念青春,又倡议大家爱护地球。”

  华东交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舒曼认为,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再加上大学生自身的模仿创造能力,使得他们更容易接受新鲜事物。

  “拍毕业照是充满仪式感的生活事件”,舒曼说,毕业照作为一种信息载体,一直是毕业季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大学生拍摄创意毕业照,除了记录美好的校园回忆,也是当代年轻人彰显自我个性风采和表达情感的方式。

  不过也有专家表示,以富有个性的方式记录青春值得提倡,同时也应防止过分追求搞怪的低俗化。(完)

 

相关链接:

海口渔业如何破浪前行 休闲渔业将成新时尚
新婚夫妇拍摄水下唯美婚纱照成新时尚(组图)
中韩跨国过年成新时尚(图)
儿身安处是吾乡:“逆向迁徙”成春节新时尚
复古新时尚 60年代的伦敦风

 

相关链接:
中韩跨国过年成新时尚(图)
新婚夫妇拍摄水下唯美婚纱照成新时尚(组图)
海口渔业如何破浪前行 休闲渔业将成新时尚
复古新时尚 60年代的伦敦风
儿身安处是吾乡:“逆向迁徙”成春节新时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