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滨涯花园新村新风貌 “双创”让城中村气质大不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5-26 09:56

25日傍晚,滨涯花园新村环境优美,孩子们在广场上看书。

  记者 陈延鹏/文 张俊其/图

  傍晚的“双创”广场袭来惬意的凉风,60多种本土花草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芬芳。广场上,大妈们舞姿洋溢,孩子们欢乐轮滑,打篮球的小伙子大汗淋漓,摇着蒲扇的大爷津津有味地欣赏着书画……5月25日,本报“记者巡街”全媒体报道组走进曾经的城中村滨涯花园新村,眼前精神家园般的新风貌让人倍感幸福。

  造福百姓的“城市客厅”

  随着全市经济文化的迅速发展,一座座商业大厦和高档住宅拔地而起,滨涯花园新村也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规范的现代化社区慢慢取代老旧的城中村,拥挤的小街小巷渐渐变成宽敞的柏油马路,行走在滨涯花园新村,处处彰显着发展生机。

  但对这里的百姓来说,物质条件虽然改善了,可精神文明的补给却始终是一种缺憾,直到政府建起了这座“双创”广场。滨涯花园新村居民邹月佳满脸幸福地说,以往,离他们最近的公共活动场所是金牛岭公园,但少说也有五六里路,去一趟十分不便,所以日常很少有休闲活动,生活显得格外单调。

整洁干净的广场上,中老年女士欢快地跳起广场舞。

  直到2015年底,“双创”之风吹进滨涯花园新村,一处新旧城区交界地的废墟引起了市、区领导的注意。居民们清楚地记得那里的原貌,数十亩的空地上被脏、乱、差所占据,滋生的蚊虫、老鼠给社区卫生造成极大隐患,烧烤的浓烟和喧闹令大家不堪其扰。

  必须改变居民们的生活环境。体察到这一民情,建“双创”广场的点子应运而生。经过短短60天的奋战,硬是奇迹般地在这片废墟上打造出了一个集文化传承、休闲娱乐、美化环境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市民广场。

  从广场的17个布局设计可以看出,在围绕洁化、绿化、亮化的总体要求之上,还有意识地给广场注入了文化元素,让这里除了有休闲娱乐的欢声笑语,还散发着浓郁的文化气息。来到这里的百姓和游人深深地感受到:“双创”广场就像一个兼具文化内涵和景观特色的“城市客厅”。

相关链接:
护航“双创” 海口市旅游委举办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培训
记者巡街:直击“双创”后的海口城中村变化
真舒适!“双创”广场成放松好去处
“双创”广场文化长廊内容丰富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延鹏]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