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邮件门”报告出炉 希拉里遭共和党大佬吐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5-27 07:36

  美国国务院督查长办公室25日推出一份报告,认定希拉里·克林顿担任国务卿期间在没有主动申请、且即便申请也很可能遭拒的情况下违规使用私人服务器收发公务电子邮件。

  报告篇幅为78页,是美国官方首份关于“邮件门”的系统解析文件。报告说,2010年,国务院信息部门工作人员曾两次提醒希拉里的助手,她在违规使用电子邮箱。后者回应称,她的做法已受审核且批准,“今后不要再提这件事”。

  只是,督查长办公室说,“没有证据表明”希拉里主动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她也没有获得相应许可使用私人服务器。

  报告还说,2011年1月9日,希拉里的助手关闭了服务器,原因是他认为有黑客试图发起网络攻击。当天晚些时候,这名助手说:“我们又被攻击了,所以我把服务器关了几分钟。”次日,一名高级官员告诉希拉里的两名助手,不要向她的电子邮箱发送“任何敏感信息”,希拉里会“在面谈的时候作出更多解释”。

  督查长办公室认定,希拉里从未证明她任国务卿期间所用的私人服务器或黑莓手机“达到信息安全的最低要求”。

  【系统缺陷】

  实际上,这份报告并非专门针对希拉里,它还以前几任国务卿的做法为依据,得出国务院高级官员在电子记录和通信方面存在“系统缺陷”的结论。

  以前国务卿科林·鲍威尔为例,他也曾使用私人电子邮箱。但督查长办公室明确了另外两点:一,希拉里的做法比前任情节更严重;二,国务院先前的规定相对较松,而到希拉里任国务卿时期,规定“更加详细且复杂”,她应该了解这一点。

  “(希拉里·)克林顿国务卿的网络安全行为必须遵照这些更加全面的指示来行事,”报告说。

  希拉里眼下是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的头面人物,她的竞争对手不时以“邮件门”为由对她加以攻讦。

  报告曝光当天,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就在加利福尼亚州一场活动中借题发挥。“她今天有些坏消息,”他说,“督查长办公室报告,这可不是什么好事。”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赖因斯·普里伯斯则说,督查长办公室的报告又一次凸显希拉里“糟糕的判断力”。

  希拉里的竞选团队发言人布赖恩·法伦则坚称,这份报告显示国务院的电子通信机制“长期”存在问题,希拉里的做法与她前任以及其他高官并无二致,她“不是唯一这么干的人”。

  除去国务院督查长办公室的调查,美国联邦调查局也在就希拉里的“邮件门”展开调查。本月早些时候,美国主流媒体报道,联邦调查局已问询希拉里数名“亲密助手”,料将几周内对她本人进行约谈。

  希拉里先前做客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面向全国》电视节目时说,她很乐意“随时跟任何人谈(‘邮件门’)”,也鼓励助手积极主动。

  只是,督查长办公室说,希拉里在国务院的4名最亲密助手通通拒绝接受问询。(刘红霞)(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美国民调:亚裔选民较喜爱希拉里 多支持奥巴马
美大选最新民调:特朗普和希拉里旗鼓相当难分胜负
特朗普高调炫富号称百亿富翁 希拉里:你就吹吧
克林顿为希拉里站台助选 波匈“躺枪”不高兴
希拉里克林顿夫妇去年演讲赚近700万美元
美国肯塔基俄勒冈初选 希拉里桑德斯各赢一州

 

相关链接:
希拉里克林顿夫妇去年演讲赚近700万美元
美国肯塔基俄勒冈初选 希拉里桑德斯各赢一州
特朗普高调炫富号称百亿富翁 希拉里:你就吹吧
克林顿为希拉里站台助选 波匈“躺枪”不高兴
美大选最新民调:特朗普和希拉里旗鼓相当难分胜负
美国民调:亚裔选民较喜爱希拉里 多支持奥巴马
[来源:新华社] [作者:田颖]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