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秩序维护员深夜抓贼被扎伤 物业承担全部医疗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5-30 07:22

  有网友爆料,前日凌晨,天通苑一秩序维护员在巡查时发现一盗窃嫌疑人,追赶过程中被对方用匕首扎伤胸部(见图)。北京晨报记者昨日在清华长庚医院找到伤者王东东,他术后尚不能进食讲话,还在住院观察治疗。天通苑秩序维护大队分队长王海涛表示,王东东属因公受伤,物业公司将担负全部医疗费用,事发后,物业也派了更多人力加入夜间巡逻队。

  抢救3小时脱离危险

  昨日下午,北京晨报记者在清华长庚医院看到正在接受治疗的王东东,他的左胸口处贴着两块纱布,脸色蜡黄,看起来十分虚弱,正在接受雾化治疗。守在病床旁的家属向记者讲述,事发后第一时间王东东就被送进医院,随后进行了长达3个小时的手术才脱离生命危险,“医生说再深一点点就要扎到心脏了,十分危险”。目前,王东东还不能进水进食,也不便说话。

  记者注意到,王东东的床头边摆满了牛奶、水果等营养品,家属表示,“这都是小区业主探望时送来的,听说东东的事,他们都挺感动,有个业主在这儿都哭了。”医务人员介绍,王东东生命体征比较平稳,但仍需住院观察治疗。

  可疑男子划伤俩队员

  据事发时和王东东一起巡逻的秩序维护员王彦富讲,前日凌晨,他们一行四人开着一辆面包车在小区内巡逻,车行至天通苑老六区附近,看见一全身黑衣、黄发,身高一米八左右的年轻男子。“他的包背挂在胸前,走得很慢,东瞧西看的。我们的车路过时,故意减速观察他,他也很警觉地盯着我们看,像是在等我们开过去,这就很可疑”。

  王彦富回忆,当巡逻车走近男子身边时,男子掏出手机打电话,不过一个小细节更让王彦富觉得有问题,“现在的手机一打电话屏幕都会亮,但他的手机是黑屏的,像是为了掩饰在假装打电话”。他将自己的猜疑告诉王东东,二人遂下车拦住该男子。“刚说我们是小区查夜的,他听到撒腿就跑,我俩赶快追上去,其他两人开车追”。四人将黄发男子追到小区门口,由于前路已被车挡住,黄发男子只得折返。“他第一次被堵住的时候,我就听王东东大喊‘他手里有刀’,继续追的时候他又用刀刺过来,我一侧身划伤了肚皮,他转身刺向王东东胸口,血当时就流出来了”。黄发男子随即趁乱逃向小区地下车库,其他两人迅速报警并通知其他秩序维护队队员。

  多人合力将男子抓获

  天通苑秩序维护大队分队长王海涛告诉记者,接到消息后,派出所民警和天通苑地区20多名秩序维护员立即赶到,警方对秩序维护员进行部署,“三个出口每个口分了两个人,其他人到地库搜查,但这地库很大,有两层,死角也多,刚开始大家都没找到这人”,直到守在出口的同事发现一男子慢慢悠悠从地库走出来,“刚开始大家还以为这人是业主呢,但想起之前我在对讲机里说这男的是黄头发,他们就上前盘问,这男的又撒腿就跑。”王彦富回忆,在众人的追逐下黄发男子没跑出多远就妥协了。“他扔掉夹在胳肢窝里的匕首,抱头蹲在地上,警方随后把他带走了。后来在地库找到了他的背包,里边好多件扳手、开锁器等工具”。

  王队长告诉记者,昨日上午,派出所民警也来探望了王东东,“警方通报说黄发男子是个偷摩托车的惯犯,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王队长也表示,事发后物业公司承担了王东东治疗的全部费用。“王东东平时表现很好,因为特别负责被任命为班长。这次又是因公受伤,我们肯定会负责到底”。他说秩维分队目前已向上递交申请,希望能够为王东东申请一些奖金,同时物业为了确保小区居民安全,也加强了小区周边夜间巡逻的力量。

  警方表示,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链接:

贵州一展馆数十藏品被盗 警方悬红抓贼(图)
婉拒各方捐款奖励 浙江抓贼英雄错过手术时间
抓贼英雄被贼咬断大拇指 3万手术费成难题(图)
男子抓贼被砍7刀 因涉自己车或不算见义勇为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编辑:王善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