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合肥一村支书涉嫌非法骗取13套安置房 贪污510余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6-01 11:09

  昨天上午,合肥庐阳区大杨镇吴郢村党支部原书记蔡某某涉嫌贪污一案在庐阳法院公开审理。据检方指控,蔡某某为9户家庭非法骗取安置房屋13套,涉嫌贪污510余万。

  庭审中,蔡某某的辩护律师称:本案是因为拆迁引起的犯罪,相关职能部门在拆迁的过程中政策执行不合理,实际操作不规范,是导致本案发生的根本原因,而蔡某某虽然是当时的村支部书记,但是也是一个拆迁户,其是作为一被拆迁人受“占便宜的心理”驱动,这才引发犯罪,但其最终也没有得逞。

  指控

  非法骗取拆迁安置房屋13套

  昨天上午9时30分许,庭审正式开始,满头白发的蔡某某被法警带上法庭。

  蔡某某出生于1949年,今年已经67岁,2001年至2009年,他曾担任大杨镇吴郢村党支部书记。据公诉机关指控,2004年,大杨镇城市森林公园拆迁建设项目启动。蔡某某利用协助政府进行拆迁安置补偿工作的职务便利,通过伪造材料、虚假丈量房屋面积等方式虚假申报,为不符合拆迁安置政策的曹某某、刘某某、李某某等9户家庭非法骗取拆迁安置房屋13套,共计价值513万多元,骗取租房补助等费用共计74万余元。扣除为领取上述房屋支付的费用,蔡某某实际贪污价值510万余元。

  2005年下半年,因沪汉蓉铁路修建需要,中铁四局合肥铁路枢纽项目部在吴郢村范围内进行征地、取土等工程。其间,中铁四局合肥铁路枢纽项目部以征地青苗费、取土款的名义支付吴郢村人民币65万元。为使该款不受监督,蔡某某将该65万元违规存放到吴郢村村办企业(后被他人承包)合肥新潮实业公司账户上。随后,通过一地产公司董事长荀某某虚构协议,将该款中的30万元套取。

  辩护

  早已退休不存在“利用职务之便”

  庭审中,面对指控,蔡某某的辩护人称,蔡某某早在2009年3月便已经退休,当时拆迁安置工作仍处于核查阶段。其后,因为蔡某某在当地村民中具有一定威望,于是有关部门邀请其参与对被拆迁户的沟通工作,指控其利用职务之便是不合适的,其也不应构成贪污罪。

  “蔡某某虽然是当时的村支部书记,但是也是一个拆迁户,其是作为一被拆迁人受占便宜的心理驱动,这才引发犯罪,其最终也没有得逞。”蔡某某的辩护律师表示。

  辩护人提供相关证据说,大杨镇城市森林公园拆迁先后进行过三次核查公示。第一次是2007年,到了2009年,当地政府又对拆迁情况进行二次核查,结果发现有1088人不符合拆迁安置政策,其中就包括本案中的多户。

  对于辩护人上述意见,公诉人表示,拆迁安置先后进行的三次核查对象有所不同,第一次是当地的农业户籍,对外来户、挂户人口基本上都是在第二次、第三次中。而蔡某某虽然2009年退休,但是其在退休之前就已经完成了贪污的行为,套取拆迁安置房屋需要的丈量登记表等资料,都经他签字确认并上报给拆迁办,此后,他只需要等待结果就行了。

  该案未当庭宣判。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王善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