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陕西“学霸宿舍”走红 同宿舍7位女孩全考上研究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6-01 11:24

7位舍友情同姐妹 记者李宗华摄

  这几天,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励志姐妹花”的故事,被网络热炒。7个女生,住同一个宿舍,全部考上了研究生。网友们大呼:“女学霸的世界,常人不懂啊。”还有人感叹:“这世界是怎么了,比你成绩好、家境好的人还比你努力!”

  宿舍数字117,在学校的竹园一号公寓。

  进门是个小客厅,还有独立卫生间。7个理工科女生,却把房间里装扮得很文艺,有人在床头摆满布娃娃,有人在桌上摆着和男朋友的大头贴。

  宿舍舍长靳瑾,22岁,徐州人。小姑娘长得很漂亮,白白净净,声音甜甜的,“我上的是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其他姐妹们还有南开、武大、中科大、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哦,对了,还有我们学校。”

  7个女生,有人上的是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有人上的是统计学专业。一直以来,117宿舍都被冠以“学霸宿舍”,她们拿过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国家一、二等奖,拿过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一等奖。

  别看小姑娘们成绩好,她们可不是只会看书,“该玩就玩,绝不熬夜。”

  我们来看看,7个女生的业余时间都干了些什么——

  23岁的安康姑娘李娟有次过生日,大家每人穿一条长裙,戴太阳帽,齐刷刷走在校园。吃完饭,把蛋糕抹了一身。

  23岁的新疆姑娘丁毓喜欢跳拉丁、跆拳道,她参加过国际夏令营,每次不知道玩什么时,就由她做主带大家玩。

  每年元旦,姑娘们买一大堆零食,坐在客厅看跨年晚会,喜欢的男明星一出场,就扯着嗓子尖叫。

  宿舍建了个微信群,隔三差五换名字,现在使用的是“高质量生活”。大家说,如果光埋头看书,不享受生活,就白年轻一场了。

  中午吃大盘鸡还是葫芦鸡?今晚看《爸爸去哪儿》还是《琅琊榜》?即便是再鸡毛蒜皮的事,大家都举手投票,少数服从多数。

  一次,靳瑾和男朋友吵架,男孩找她道歉,她不搭理。男孩便请其余几个女生吃饭,求大家支招,帮忙替他说几句好听的话。

  大学四年,7个女生没有逃过一堂课。丁毓写的课堂笔记,装了整整一箱子。每一本都装订成册,极厚,沉甸甸的,记满了各类公式、符号、字母。

  “人生最大的动力是什么?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别人都看书,上自习,你好意思睡懒觉?”丁毓说,大家之所以都能考上研究生,最主要的是寝室的氛围,互帮互助,互相鼓励,“每天一起起床,一起自习,一起上课,一起参加笔记,一起逛街,一起吃饭。”——与其说这是朝夕相处、荣辱与共的姐妹情谊,不如说这是一份相知、相守、相依的陪伴和共勉。

  每年开学,大家都会把各自老家的特产带来宿舍,彼此分享。舍长靳瑾每年专业课都是第一。她会督促大家早睡早起,遇到解不开的数学题,大家一起讨论,“数学的诸多内容都是很抽象的,需要自己去细细体会理解、用心钻研。除此之外,努力和收获总是成正比的。”

  青春正长,让我们记住这7个女生的名字,靳瑾、韩艺欣、丁毓、侯柯柯、李娟、冯晓琴、覃绪绪,祝福她们,加油。首席记者宋雨

[来源:西部网] [作者:] [编辑:王善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