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火车东站与公交站间及滨海大道将建地下通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6-01 16:35

  海口堵车问题一直让广大市民和有关部门“头疼”。在今年的海南“两会”上,省政协委员韩乐泉曾递交有关“增设行人天桥”的提案。记者获悉,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就此做出答复称,为消除行人过街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在部分路段和地点适时建设一批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实现交通立体化的要求越来越迫切,海口将建设滨海大道通海过街地下通道、海口火车东站与公交场站间地下通道等。

  韩乐泉在提案中指出,海口堵车问题日益严重,现在海口一些道路增加了很多行人过马路红绿灯,表面上看交通是秩序井然了,但如果硬件跟不上,不增加行人过马路天桥,那带来的结果就必然是堵车。海口市要加大人行天桥建设的投资,每条主干道上多修建一些人行(包括电动自行车)天桥,力争在主干道上消灭人行红绿灯,让汽车能够持续通行,这样才能有效缓解海口市高峰期堵车现象。

  记者了解到,5月10日,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就此函复称,针对交通拥堵提出“增设人行天桥”的提案,列举的情况符合实际,有很强的针对性,意见很好,海口市将在下一步的城市规划建设工作中加以采纳、完善。海口市主城区内现有31座立体人行过街设施,包括30座人行过街天桥及1座人行地下通道。最近新建的有海甸五西路海大人行天桥、滨江西路美祥天桥,正在或即将建设的立体人行过街设施有滨海大道通海过街地下通道、海口火车东站与公交场站间地下通道、海甸岛环岛路海警一支队天桥、海榆大道(机场段)四条地下通道、滨海大道(泰华路口处)地下通道。

  该函复称,随着海口市城镇化进程的加快,主城区建设空间不断拓展,城市道路建设快速推进。近年来海口市按规划加大城市道路建设,搭建城市路网骨架,完善道路体系,并通过打通断头路、现状路改造等方式不断提升道路的通行能力和优化路网结构,主城区道路设施的供给能力有了较大程度的提高,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交通拥堵。然而,在城市道路建设过程中,的确存在人行过街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导致人车平面交叉抢行矛盾突出,道路通行效率大幅降低,造成交通堵塞、交通事故频频发生。为消除行人过街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在部分路段和地点适时建设一批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实现交通立体化的要求越来越迫切。

 

 

 

相关链接:

海口火车东站不文明现象多:脱鞋抠脚 随意扔垃圾
环岛高铁海口东站“五一”小长假发送旅客5.78万人次
海口严查重打火车东站摩的电的违法行为

 

相关链接:
海口严查重打火车东站摩的电的违法行为
环岛高铁海口东站“五一”小长假发送旅客5.78万人次
海口火车东站不文明现象多:脱鞋抠脚 随意扔垃圾
[来源:海南特区报] [作者:钟起的] [编辑:林道亨]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