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记者巡街”第十站:“双创”进车站 出行新气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6-06 10:45

汽车西站候车大厅宽敞明亮、干净整洁。 (本版图片均由记者 张俊其 摄)

傍晚的汽车东站前广场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海报随处可见。

  记者赵莎 蔡康

  车站,是旅客的集散地,也是城市对外展示形象的一个窗口,该区域的环境秩序体现了我市的城市管理水平,直接影响到城市形象。6月5日,本报“记者巡街”全媒体报道组对海口汽车东站、西站、南站和港口汽车站进行走访。记者欣喜地发现,站外,乱摆卖的流动摊贩没有了,“摩的”揽客的现象少了,道路更加整洁畅通;站内,候车室干净明亮,乘客有序排队买票、进站。客运站车辆有序进出,站场整洁,城市窗口变得越来越美。

  擂响“双创”鼓 文明树新风

  5日15时许,海口汽车东站内,多名志愿者正在售票厅、候车室门前认真仔细地打扫卫生。售票厅内,买票的旅客有序排队,带有红袖标或绶带的志愿者为前来咨询的旅客解疑答惑,并维持现场的购票秩序。在记者观察的半小时内,进入售票厅的旅客没有出现插队或其他不按规定购票的行为。

  17时20分许,海口开往广西的长途客车即将发车,老家在广西南宁的徐立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购买了当天的车票。“汽车站是展示城市文明的窗口,能代表一个城市的形象。我经常来西站,这段时间,这里整洁的环境和良好秩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徐立说,以前站内外乱哄哄的,“双创”工作开展之后,从16时30分购票到17时10分上车,整个过程十分顺利。

  记者在海口港口汽车站看到,车站内秩序井然,候车室内未见吸烟、乱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文明提示语随处可见。在站前广场,一位候车的乘客丢了一支未熄灭的烟头,一旁的保洁员看到后,立即上前进行劝说,先用脚把烟头踩灭,再扫进簸箕。“现在我的工作轻松多了,你也看到了,车站这么干净,清扫起来一点都不费力。”这位值班的保洁员笑着对记者说。

  “在秩序管理、环境卫生、公共施设方面,车站安排工作人员不间断地进行管理和维护,不仅购票要排队,进出站、停车也都有人负责维持秩序。车站广场划有专门的停车线,进站车辆都要进入停车位停靠,以免造成拥堵,影响其他车辆或行人通行。”海口港口汽车站副站长关鸿利表示,目前车站采取网格化管理,确保每个时段、每个区域、每件事情都有专人负责和管理,发现垃圾要及时清扫,发现公共施设损坏要及时上报、维修。

  耳畔贴心语 处处热心肠

  除了“硬件”提升,各大车站的便民服务更加温暖和贴心。

  “您好,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海口港口汽车站的工作人员面带微笑,耐心、热情地回答旅客的咨询。“请问现在还有最早去广州的车票吗?”一位旅客焦急地询问。工作人员看了看时间,告知旅客最早的客车已经发车,不能购买车票,建议其购买其它班线车。

  一句暖人的问候、一张便民的字条、一次热心的服务……看似很平常的工作带给旅客的却是温馨和感动。在四大汽车站,这样的场景随处可见。在对硬件设施进行升级的同时,各大汽车站全面提升服务质量,要求工作人员将“微笑服务、温馨交通”的理念落实到每一个细节,杜绝对旅客的询问“不理、不睬、不答”等行为。

  记者注意到,每个车站大厅内的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双创”宣传语,在一些人流量大的地方,放置着多个健康教育宣传栏和宣传架,生动易懂的漫画和展板美观的外形,除了吸引大家驻足观看外,也为空旷的大厅增加不少活泼色彩。

  “车站是人口流动性极大的地方,虽然有宣传牌,但旅客对‘双创’宣传语不一定能熟记在心,在播报出发班次的同时,结合‘双创’的宣传,能让旅客入耳、入心。”海口西站副站长朱厚利说。

  据了解,海口汽车西站新售票大厅的建设目前已完成并投入使用,崭新的形象加上热情的服务让乘客乘车更加舒心。

相关链接:
图解一周热闻:记者巡街直击“双创”后城中村变化
记者巡街:直击“双创”开展后背街小巷之变
记者巡街:小街巷“脱胎换骨” 幸福感与日俱增
记者巡街:“双创”开展后海口各大客运站的变化
[来源:海口网] [作者:赵莎 蔡康]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