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记者走访海口汽车东站、西站、南站和港口站等客运站,看到“双创”工作启动后的汽车站,乱扔的垃圾和烟头更少见了,站内环境更加干净整洁。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窗口单位模范带头 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6-06 10:49

  记者赵莎 蔡康

  记者观察

  过去,提起汽车站,浮现在旅客脑海中的大多数是厕所臭气熏天、站内候车厅环境卫生堪忧、站前停车秩序混乱等印象,一度成为“脏乱差”的代名词。6月5日,记者走访海口汽车东站、西站、南站和港口站等客运站,看到“双创”工作启动后的汽车站,乱扔的垃圾和烟头更少见了,站内环境更加干净整洁。这离不开车站方的加强管理,更离不开旅客们维护环境卫生的自觉行为。

  现象

  从环境堪忧到秩序卫生改善

  在海口汽车西站,记者看到很多手提行李、肩背大背包或拉着行李箱的人们,在车站的安检口排队,多名工作人员负责游客进入候车厅的秩序,丝毫不见拥堵的状况发生,秩序井然。在站前广场,地面卫生保持得也很干净整洁,没有散发小卡片的妇女、占道的摊点,没有见到随处乱丢乱扔的现象发生,留下的只是来往行人匆匆的身影。

  记者在海口汽车东站走了一圈,同样看到让人惊喜的变化:在保洁员一刻不放松的保洁工作下,地面十分干净。旅客刘颖即将乘车前往文昌,对于车站的卫生,她说:“无论是广场、售票厅还是候车室,都能看到保洁员的身影,有时候服务人员、检票员看到垃圾也能及时清理,大家都这样爱护,环境当然干净许多。”

  客运站内的厕所是卫生工作容易忽略的“死角”, 此前,有旅客抱怨海口客运站内公共厕所异味大。6月5日,记者在各大客运站走访时发现,客运站都加强了厕所的保洁工作,努力消除厕所异味给旅客带来的困扰。走进客运站内的公共厕所,以往那股刺鼻的异味没有了,旅客的脸上多了一份笑容。

  转变

  人人都是卫生监督员

  记者走访中发现,无论是站前广场、售票大厅、候车大厅还是停车场,地面都干干净净,醒目的“垃圾不落地、文明在手中”等标语映入眼帘。四个车站内,均有工作人员戴着“卫生监督员”臂章巡查卫生。“请不要在候车室内吸烟。”在海口汽车东站,记者看到带有红色袖标的工作人员正对旅客在站内存在的吸烟、横躺等不文明候车行为进行劝导,并在售票厅、发车区等处引导旅客自觉排队购票、检票上车。

  “只有人人都有卫生的意识,才能真正有干净的环境。”海口汽车东站副站长黄恋表示,“双创”工作开展以来,为了给旅客营造舒适的出行环境,该站的保洁员由之前的10人增加至12人。与此同时,该站开展“人人是卫生监督员”的活动,除了监督旅客,工作人员自身也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虽然车站车容车貌有了巨大改变,但细看之下,仍有一些细节上的不足有待完善和提升。在海口汽车南站的站前大厅,个别旅客抽完烟后将烟头扔在垃圾桶旁,尽管保洁员不断地清扫,仍有一些烟头夹在地砖缝隙内,保洁员需要拿铁丝才能清理干净;在该站的男厕所内,仍存在部分马桶损坏、洗手台污水直流的情况。此外,还存在部分市民在公共场合脱鞋睡觉等不文明现象。“对于发现的问题,我们将马上整改。”海口汽车南站相关负责人称。

  候车旅客符丰云建议,车站在改善站内大环境的同时,也应注意细节上的改善和提升。此外,作为海口市民,也应该提升自己的文明意识,为“双创”工作出一份力。

  (海口网6月6日讯)

 

 

相关链接:

记者巡街:“双创”开展后海口各大客运站的变化
记者巡街:小街巷“脱胎换骨” 幸福感与日俱增
记者巡街:直击“双创”开展后背街小巷之变

 

相关链接:
记者巡街:直击“双创”开展后背街小巷之变
记者巡街:小街巷“脱胎换骨” 幸福感与日俱增
记者巡街:“双创”开展后海口各大客运站的变化
[来源:海口网] [作者:赵莎 蔡康]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