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火车剐断下垂线缆缠吊工人致死 移动铁通赔20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6-07 07:18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晓飞)陈某受雇在怀柔区一处铁道口拆除建筑时,被途经火车剐到的线缆裹挟缠绕而亡。陈某雇主在赔偿家属后,将北京铁路局、中国铁通、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北京歌华公司诉至法院。近日,怀柔法院作出判决,认定中国铁通、中国移动、北京歌华各赔偿原告20万余元。

  雇主先赔偿再起诉索赔

  陈某的三位雇主起诉称,2014年1月14日,他们雇佣陈某在怀柔区华北物资市场铁道口西工作时,北京铁路局的一列火车由南向北急速行驶而来,火车将

  悬在铁路道口上方的线缆剐断,并裹挟着线缆高速前行,线缆在列车的带动下呈圆弧状高速运动,将在铁路一侧施工的陈某缠绕并吊起在铁道西侧的线杆上。

  陈某经抢救无效死亡,其家属将三位雇主告上法庭。法院判决三位雇主共赔偿陈某家属91万余元。

  此后,其中两位雇主认为,陈某出事的路段属于北京铁路局管辖范围内,并对该段铁路及列车享有使用权,列车在行驶过程中未尽到高空安全注意义务。另中国铁通、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以及歌华有线,对所架设线缆的下垂疏于维护和管理,导致事故发生,负有

  不可推卸的责任,因此请求法院判令五被告连带赔偿经济损失91万余元。

  五被告称线缆与己无关

  庭审时,五方被告均请求法院驳回原告诉求,表示所属线缆与己无关,且致使施工者陈某死亡是因施工方忽略了安全生产监管。

  北京铁路局表示,事发时由于线缆下垂侵入铁路线界,火车通过时采取了紧急制动。铁路局以及运营的火车不存在任何过错。并且,该线缆没有经过铁路局的审批,不知由谁架设。

  此外,北京歌华公司

  承认,铁路西侧距铁路位置较远的线杆为其所有,并认可经由该线杆与铁路东侧线杆架设有歌华公司的钢缆及线缆,但事发当时歌华公司的线缆及钢缆均未发生断裂,亦未进行任何维修。而至于该线杆上所架设的其他钢缆、线缆的权属,歌华公司表示不知情。

  在该案审理期间,怀柔法院的承办法官曾到事发现场进行勘察,并调取了北京市公安机关的询问笔录。其中,铁通公司工作人员的询问笔录显示,事发后铁通公司接到用户电话反映上不去网,后铁通公司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进行线路

  清理,发现铁通公司自有线杆上的光缆断开,并于2016年1月15日将该光缆进行改线路,由铁路涵洞下方进行走线。

  未举证无关三公司败诉

  怀柔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陈某系因横跨铁路的线缆下垂被通行的火车剐断,断开线缆将其卷起后悬挂于线杆上并最终导致死亡。故此可以认定横跨铁路的线缆下垂是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也是导致陈某死亡的直接原因。

  法院认为,根据已查明的事实可知,铁通公司、移动公司、歌华公司在事发现场均设置有横跨

  铁路线路的线缆,铁通公司及歌华公司亦设置有线杆,现事发当时的下垂线缆及该线缆所在线杆的权属均无法查清。而铁通公司、移动公司、歌华公司提供的证据均不能证实下垂线缆与己无关。且联通公司提供的证据能够证明其在事发路段的线路由地下穿行。

  故法院认定,铁通公司、移动公司、歌华公司均可能是涉事下垂线缆的使用人。

  最终,法院根据该案实际情况结合原告的过错程度酌情作出判决,中国铁通公司、中国移动公司、北京歌华公司分别赔偿陈某雇主20万余元。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编辑:王善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