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2016年全国高考语文作文题目出炉(汇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6-07 12:03

  2016年高考语文作文题目公布:

  海南高考语文作文题目出炉:如何提高语文素养

  海口网6月7日消息(记者杨雨霞)2016年海南高考语文作文题目出炉:如何提高语文素养。

  四川2016年高考作文:材料涉及市场规范与诚信

  每年高考(精品课)第一门语文作文题都是大家热议的焦点。今年,四川语文使用全国卷,作文题目是什么呢?

  6月7日上午11时5分,有考生提前交卷走出了成都市盐道街中学考点,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高考全国卷的作文要求根据材料,题目自拟,写一篇800字的文章。据考生回忆,具体材料大概为:某人推出花茶新工艺,但很快被模仿,市场上出现了不少假冒伪劣,他担心会破坏这一市场,于是公开工艺流程、并制定行业标准,最终规范了市场,自己也成了致富带头人。

  2016湖南高考作文题出炉:漫画作文 与分数有关

  我们在考场外守候的小编已经迎来了出场的考生,考生们说,今年的高考作文是一个漫画作文,与分数有关。

  两幅漫画大致内容是:第一幅,55的变成98的被表扬,100的变成61的被批评!第二幅55分被批评,61分被表扬,考生自拟题目。

  新鲜出炉!2016年的江西高考作文题——一则漫画

  九江新闻网讯2016江西高考作文题新鲜出炉!6月7日11时30分许,第一场考试已经结束,学生们陆续走出考场。九江新闻网记者从高考现场获悉,今年高考作文题是一则漫画。

  2016广东高考作文题出炉:一幅漫画

  2016年广东高考作文:随着2016年全国高考语文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高考作文题也随之揭晓。今年的作文是漫画作文,要求考生阅读下面的漫画材料,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2016年高考安徽省作文题目出炉

  【2016年安徽省高考作文题】11:10,合肥八中一名考生走出考场,被媒体围堵。据他说作文题是——两个小朋友考试,第一次:考100分的受到奖励,不及格的被批评。第二次:之前第一名的退步了,之前没及格的进步了。以此写作业。

  2016年浙江高考语文作文题目:交换收集品自命题作文

  一个收集贝壳的小男孩想和一个收集石头的小女孩交换收集品,小男孩收起了最好,最美的贝壳,把次一等的藏品跟小女孩换。而小女孩毫无保留地倾己所有跟小男孩交换。回去之后,小男孩彻夜未眠,怀疑小女孩也藏了最好的,而小女孩问心无愧睡得又香又稳。对此写一篇文章,题目自拟。

  2016年高考上海卷语文作文题目出炉

  【2016上海语文作文题】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更容易进入大众视野,评价他人生活变得越来越常见,这些评价对个人和社会的影响也越来越大。人们对“评价他人的生活”这种现象的看法不尽相同,请写一篇文章,谈谈你对这种现象的思考。要求:(1)自拟题目;(2)不少于800字。

  2016年陕西高考作文题目出炉

  2016西高考语文科目考试正式结束。陕西高考语文作文题大意为:谈如何学习语文,1、课上有效的学习;2、课外大量的阅读;3、社会实践活动。从自己的角度分析这三种学习方式,谈如何提高学习语文素养。

  辽宁2016年高考作文题出炉

  据了解,2016年高考辽宁的作文题目大致如下:给出一段阅读材料,材料内容为:现当代语文学习对个人而言是可以提升文化素养的,对国家而言,是国家的软实力和文化自信,而对于中学生来说,语文学习有三种途径:课内学习,课外阅读和实践活动,请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谈谈你觉得哪种更好。

  2016年天津高考作文出炉:谈谈我的青春阅读

  在阅读方式多元化的今天,你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在宽广无垠的网络空间中汲取知识;你可以借助多媒体技术,“悦读”有形有色、有声有像的中外名著;你也可以继续手捧传统的纸质书本,享受在墨海书香中与古圣今贤对话的乐趣……

  当代青年渴求新知,眼界开阔,个性鲜明,在阅读方式的选择上不拘一格。请围绕自己的阅读方式,结合个人的体验和思考,谈谈“我的青春阅读”。 

  2016江苏卷高考作文:彰显个性还是提倡创新

  今年江苏省的高考作文题目大致如下:俗话说“有话则长,无话则短”,也有人说“有话则短,无话则长”,无话的时候也要说出自己的见解。在这个时代,是彰显个性还是提倡创新?以此为题材,写800字作文。

  2016年河南高考作文题出炉:看图写作

  6月7日河南高考作文题出炉,是一副漫画作文!请看上图!!!

  2016年山东高考作文题目出炉:我的行囊

  2016年的山东高考作文题目是:《我的行囊》,有些东西要放进去有的要拿出来。考生们表示题目尚可,有发挥空间。

  2016湖北高考作文题出炉 是一幅漫画(图)

  2016年作文题目为看图说话。图片形式为一幅漫画,内容为:第一个孩子第一次考100分,第二次考98分被家长打了一耳光;第二个孩子第一次不及格,第二次考了61分被表扬了。要求考生以此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2016年重庆高考作文题出炉 探讨提升语文素养

  今年,重庆高考作文与提升语文素养有关。给出一段阅读材料,材料内容为,培养语文素养的途径:课内有限阅读、课外大量阅读、社会实践,三选一。请自拟题目,谈如何提高语文素养。

  2016年广西高考语文作文题目:规范与诚信(全国卷)

  以“某人推出花茶新工艺,但很快被模仿,市场上出现了不少假冒伪劣,他担心会破坏这一市场。于是公开工艺流程、并制定行业标准。最终规范了市场,自己也成了致富带头人。”为材料,要求学生根据材料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的作文。(全国卷)

 

 

[来源:海口网综合] [作者:王秋芳]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