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高考数学“很有趣” 考生:题型和难度变化不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6-08 07:46

  海口网6月8日消息(记者吴思敏)今年的高考文科数学和理科数学都有哪些变化呢?题目相比往年难度是否有增加?记者采访了解到,大部分考生表示今年数学题型和难度变化不大,题目贴近生活,灵活性强。

  有趣:题目贴近生活

  据了解,今年的海南高考理科数学中有不少题目取材于生活。海口市第十四中学姓刘的考生透露,今年的选择题、填空题和解答题都出现了“很有趣”的题目,并且还附有图表说明,帮助考生从生活出发去理解题目。如在选择题中,说的是一个人从一个点出发,然后到达另一个点与朋友会合,最后一起走向目的地,问题是这个人要如何选择最短的路程到达目的地。还有在解答题中,题目说的是购买保险的保费与出现次数关联,问题是续保人本年度的保费高于基本保费的概率、保费比基本保费高出60%的概率、平均保费与基本保费的比值。“我觉得这些题目很贴近生活,解答它们也有助于解决生活中有可能遇到的现实问题。”刘同学说。

  同样,在海南高考文科数学中也出现了不少生活案例。海口市长流中学姓吴的考生表示,数学试卷渗透生活案例更灵活,让更人容易理解。如在选择题中就提到要种4种颜色的花,任意挑选其中2种花种在同一个花盆里,问题是不同两种颜色的花朵不在同一花坛的概率是多少。吴同学说:“这个题目乍一看让人很晕,但联系生活实际就很容易得出答案,这比简单地用数字说明问题灵活多了。”

  稳定:题量和难度与往年变化不大

  从考场走出来的海口市第十四中学姓张的考生兴奋地对记者说,今年的海南高考理科数学与往年的难度相当,只要平时扎实学好基础知识,题目并不难解答。此外,后面的选做题题型和去年并没有多大变化,还是以几何证明、坐标系与参数方程、不等式为主,懂得灵活运用相关知识点问题就能迎刃而解。海口市第一中学姓吴的考生也表示,这份试卷的题量和难度和自己一直以来做的模拟题差不多,可以在考试规定时间内完成。

 

[来源:海口网] [作者:吴思敏]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